公眾導賞團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作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之一,著重保育及傳承此二級歷史建築所代表的歷史、建築、文化及社會意義。透過導賞,訪客將認識美荷樓所標誌的香港公共房屋發展史、早期徙置大廈居民的生活面貌、舊居民的人生經歷和美荷樓的建築特色等。導賞員亦會為參加者介紹香港青年旅舍協會在活化計劃中的角色,及細述活化工程如何平衡保育和改建發展的細節。

導賞團詳情

時間:
廣東話團:逢星期二至日,以及公眾假期,下午3時至4時
英文團:隔星期日一團,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4月:7日、21日)
普通話團:隔星期日一團,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4月:14日、28日)

全程時間:
約 1 小時

費用:
全免

預約:
公眾導賞團無須預約,請於導賞團開始前15分鐘,於生活館正門外登記。

名額:
15人

路線:
美荷樓生活館正門 → 生活館地下展館 → 生活館一樓展館 → 旅舍客房(如有)→ 後地堂旅舍設施

惡劣天氣安排:
如天文台於活動開始前三小時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公眾導賞團服務將會取消而不另行通知。有關詳情可按此瀏覽。

查詢: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電話:(852)3728 3544

條款及細則:

1. 公眾導賞團無須預約,參加者可在開始15分鐘前在展館門口登記。

2. 每團導賞團名額最多15人,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3.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不設停車場。

4. 為確保愉快舒適的參觀體驗及維持館內秩序,請所有訪客遵守本館的參觀守則及須知

5. 請小心留意個人財物及自身安全,本館一概不負責館內任何個人財物損失或意外事故。

6.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對上述所有須知及參觀安排擁有最終決定權。

公眾導賞團-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