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歐元走遍法國第二大城市馬賽
歐洲

  • 分享至:

位於法國南部的馬賽是法國最大的商業港口,由於曾經被多個民族、國家統治,馬賽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有著豐厚色彩的歷史痕跡。當你踏足這法國最古老的城市時,你會不難發現其令人稱奇的遺產,更會被其地中海豐富多樣的文化深深吸引著。

MarseilleMucem20149072WEB500©Atout-FranceCØdric-Helsly

爬上守護聖母聖殿 欣賞馬賽舊港全貌

守護聖母聖殿是馬賽的地標,對於當地人來說,是他們的守護神。由於馬賽是海港城市,建在小山坡上的守護聖母聖殿就像船員的守護神,每天眺望著海上作業的船員們。你可以免費參觀守護聖母聖殿,登上這教堂的頂端,可以360度一睹馬賽舊港全貌,整個海港映入眼簾,連海上群島、Calanques峽灣等也能看見。

沿著馬賽海港走,你可以到聖讓堡參觀了解更多有關馬賽的歷史,走累了,可以在登上Roy René tower坐下,邊隨本地人喝杯飲品,邊悠閒地享受藍天白雲寧靜優美的風景。

走入博物館 了解地中海文化

歐洲和地中海文明博物館是首個介紹地中海文化的博物館,位於Vieux Port馬賽老港,每個月的首個星期日免費入場。博物館外面的花園也值得一到訪,在鳥語花香下沾染那濃厚的文化氣息。

慢走馬賽小巷 細聽當地人故事

在樸實無華的橫街小巷胡亂隨意穿梭,你能發掘更多古城的痕跡,特別是Panier區。有時間的話,在海港口乘坐遊艇,在海風飄飄下,欣賞陽光下熠熠的小海灣。若想更進一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可以參加導賞團‘greeter’,讓當地人帶你遊覽馬賽,甚至到訪不為人知的秘景!街頭藝術、足球、海上群島等,讓他們帶你去發掘你想去的地方!

MarseilleVieuxPortWEB1000©Atout-FranceCedric-Helsly

必買手信 馬賽梘

到訪馬賽的旅客必定要帶幾塊馬賽梘回家,因為馬賽梘因其清潔力強而廣為人知。馬賽梘有四項特徵:正方塊形狀、棕綠色或白色、六面均印上品牌的名稱、並且不會多過六種成分。馬賽梘有嚴格規定肥皂製程原料,仍延續古法製程製造馬賽肥皂。想知道馬賽梘成功的秘密,你可以到訪Savonnerie Marseillaise de la Licorne,購買純正馬賽出品的馬賽梘,順道參加免費的工作坊了解馬賽梘的生產果程!

入鄉隨俗 學當地人運動起來

想欣賞馬賽更多絕美的景色,你可以選擇隨 Parc National des Calanques參加不同的行山團、攀石活動,甚至嘗試登山單車,享受運動同時讚嘆地中海的美!喜歡大自然的你,可以住在Auberge de jeunesse Hi Marseille – Bonneveine旅舍,隨時走出附近的Prado beaches和Borély Park跟陽光玩遊戲。

MarseilleCalanques-PointeWEB500©FUAJ-AJMB

馬賽,一個在空氣裡透出鹹鹹海味的城市,勝在她的多元文化,瀟灑地走於標準之外,歷史痕跡為她增添了幾分色彩,更成為了2013年的歐洲文化之都!


成為YHA會員,立即安排你的下一趟旅程,來一個地中海深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