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欧元走遍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
欧洲

  • 分享至:

位于法国南部的马赛是法国最大的商业港口,由于曾经被多个民族、国家统治,马赛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有着丰厚色彩的历史痕迹。当你踏足这法国最古老的城市时,你会不难发现其令人称奇的遗产,更会被其地中海丰富多样的文化深深吸引着。

MarseilleMucem20149072WEB500©Atout-FranceCØdric-Helsly

爬上守护圣母圣殿 欣赏马赛旧港全貌

守护圣母圣殿是马赛的地标,对于当地人来说,是他们的守护神。由于马赛是海港城市,建在小山坡上的守护圣母圣殿就像船员的守护神,每天眺望着海上作业的船员们。你可以免费参观守护圣母圣殿,登上这教堂的顶端,可以360度一睹马赛旧港全貌,整个海港映入眼帘,连海上群岛、Calanques峡湾等也能看见。

沿着马赛海港走,你可以到圣让堡参观了解更多有关马赛的历史,走累了,可以在登上Roy René tower坐下,边随本地人喝杯饮品,边悠闲地享受蓝天白云宁静优美的风景。

走入博物馆 了解地中海文化

欧洲和地中海文明博物馆是首个介绍地中海文化的博物馆,位于Vieux Port马赛老港,每个月的首个星期日免费入场。博物馆外面的花园也值得一到访,在鸟语花香下沾染那浓厚的文化气息。

慢走马赛小巷 细听当地人故事

在朴实无华的横街小巷胡乱随意穿梭,你能发掘更多古城的痕迹,特别是Panier区。有时间的话,在海港口乘坐游艇,在海风飘飘下,欣赏阳光下熠熠的小海湾。若想更进一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可以参加导赏团‘greeter’,让当地人带你游览马赛,甚至到访不为人知的秘景!街头艺术、足球、海上群岛等,让他们带你去发掘你想去的地方!

MarseilleVieuxPortWEB1000©Atout-FranceCedric-Helsly

必买手信 马赛肥皂

到访马赛的旅客必定要带几块马赛肥皂回家,因为马赛肥皂因其清洁力强而广为人知。马赛肥皂有四项特征:正方块形状、棕绿色或白色、六面均印上品牌的名称、并且不会多过六种成分。马赛枧有严格规定肥皂制程原料,仍延续古法制程制造马赛肥皂。想知道马赛肥皂成功的秘密,你可以到访Savonnerie Marseillaise de la Licorne,购买纯正马赛出品的马赛肥皂,顺道参加免费的工作坊了解马赛肥皂的生产果程!

入乡随俗 学当地人运动起来

想欣赏马赛更多绝美的景色,你可以选择随 Parc National des Calanques参加不同的行山团、攀石活动,甚至尝试登山单车,享受运动同时赞叹地中海的美!喜欢大自然的你,可以住在Auberge de jeunesse Hi Marseille – Bonneveine旅舍,随时走出附近的Prado beaches和Borély Park跟阳光玩游戏。

MarseilleCalanques-PointeWEB500©FUAJ-AJMB

马赛,一个在空气里透出咸咸海味的城市,胜在她的多元文化,潇洒地走于标准之外,历史痕迹为她增添了几分色彩,更成为了2013年的欧洲文化之都!


成为YHA会员,立即安排你的下一趟旅程,来一个地中海深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