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紅樹林 尋訪稀有長鼻猴螢火蟲
一個讓你畢生難忘的旅程

2014-11-24
  • 分享至:

 

十二月逃離寒冬來到沙巴,除了陽光與海灘,還有很多你未必知道的特色景點,其中一個就是Weston紅樹林生態區。這個地方不但歷史悠久,更是衆多稀有動物的棲息之地。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目前只剩下約一萬多頭的長鼻猴。他們身形巨大、長相怪怪,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奇長而下垂的鼻子,雄性的比雌性的更明顯一點。

他們通常躲在樹陰裏,要遇到他們實在要點運氣,不過這個躲貓貓遊戲已足以讓船上的遊客玩得樂透。聽專家說,他們主要在黎明以及黃昏時候出没,所以這兩段應該就是覓猴的最佳時間。

溫馨提示:記得帶備望遠鏡,更清楚觀賞樹上的公長鼻猴

入夜後出現的特別嘉賓更可能會讓你墮入愛河,因爲他們是最美的昆蟲 – 螢火蟲。他們一年四季都會出現,漫天螢火蟲圍在你四周,時而飄游,時而停在樹上,一顆顆微弱的光芒規律的綻放著,讓你猶如進入夢幻世界,一生難忘。不怕的話,你更可伸手接過螢火蟲,把光芒握在手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