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红树林 寻访稀有长鼻猴萤火虫
一个让你毕生难忘的旅程

2014-11-24
  • 分享至:

 

十二月逃离寒冬来到沙巴,除了阳光与海滩,还有很多你未必知道的特色景点,其中一个就是Weston红树林生态区。这个地方不但历史悠久,更是众多稀有动物的栖息之地。第一个要介绍的就是目前只剩下约一万多头的长鼻猴。他们身形巨大、长相怪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奇长而下垂的鼻子,雄性的比雌性的更明显一点。

他们通常躲在树阴里,要遇到他们实在要点运气,不过这个躲猫猫游戏已足以让船上的游客玩得乐透。听专家说,他们主要在黎明以及黄昏时候出没,所以这两段应该就是觅猴的最佳时间。

温馨提示:记得带备望远镜,更清楚观赏树上的公长鼻猴

入夜后出现的特别嘉宾更可能会让你堕入爱河,因为他们是最美的昆虫 – 萤火虫。他们一年四季都会出现,漫天萤火虫围在你四周,时而飘游,时而停在树上,一颗颗微弱的光芒规律的绽放着,让你犹如进入梦幻世界,一生难忘。不怕的话,你更可伸手接过萤火虫,把光芒握在手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