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島過一個傳統聖誕節

2016-12-19
  • 分享至:

每年的聖誕節都很讓人期待,幻想著飄雪漫天紛飛,華麗亮眼的聖誕燈飾,街上盡是濃厚的節日氣氛。作為旅行愛好者,冰島是你的下一個旅行目的地嗎?現在就實現夢想,坐言起行,在冰島過一個傳統的聖誕節吧!你會發現冰島的慶祝節目多姿多采,必定會讓你過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活現傳統冰島聖誕節

你知道多年前冰島的聖誕節是怎樣慶祝的嗎?參觀雷克雅維克的露天民族博物館(Árbær Open Air Museum),透過視覺、嗅覺和聽覺,讓你仿如置身於傳統的聖誕節慶祝活動中,參與幫忙準備傳統冰島聖誕節食品和手工藝裝飾品,更加有機會遇見傳說中的冰島版聖誕老人(Yule Lads)。你亦可到博物館商店選購傳統聖誕糖果,或到咖啡室享受熱騰騰的朱古力。按此了解更多。

尋找聖誕老人遊戲

每年的12月4日,雷克雅維克家家戶戶都會全家總動員,走到街上玩尋找聖誕老人遊戲。十三個聖誕老人會躲在雷克雅維克不同的地方,包括市中心,參加者需要如尋竇遊戲般找出他們,再回答他們幾條簡單的問題。玩法十分簡單,已成為聖誕節合家歡的慶祝活動。

ChristmassythingstodoinReykjavikandIceland

在市中心溜冰?

無錯!你絕對可以一試在雷克雅維克市中心溜冰!在老城區的Ingólfstorg Square ,廣場將會化身成為溜冰場,四周掛滿絢麗耀眼的聖誕燈飾,在這若大的舞台上,可以施展渾身解數,在雷克雅維克的市中心成為溜冰舞台王者。

與冰島人共享地熱區

冰島的冬天日照時間很短,日照時間在12月更加只有四小時。在漫長又寒冷的晚上,冰島人最愛到天然溫泉共聚,在北風凜冽下不論男女老少都會泡在溫暖舒適、能解除疲勞的溫泉中,這個時候就是認識當地朋友的好時機了!

兒童聖誕工作坊

冰島十分看重家庭生活,每年聖誕雷克雅維克市政廳都會為兒童舉辦聖誕工作坊,讓他們都能分享聖誕的歡樂。父母可以陪同孩子在市政廳設計他們獨有的聖誕裝飾,或者到市政廳內的神秘聖誕洞穴內探索一下。聖誕工作坊為期一個月,由每年的12月5日至翌年1月6日。

Loft Hostel 聖誕狂熱

若你正在選擇當地的住宿,在位於雷克雅維克市中心的Loft Hostel可以讓你感受一下聖誕狂熱氣氛,你可以學習設計裝飾薑餅人、聽現場音樂、參加遊戲派對甚或做瑜伽,放鬆心情享受假期,更重要的是,只要入住Loft Hostel,就可免費參加以上的活動。

追逐冰島極光

大部分旅客到冰島旅遊都希望一暏神秘又夢幻的極光,若然,運氣夠遇上晴朗無雲的好天氣,幸運的話,連續好幾天都能欣賞到極光。快快參考不同的極光團,尋找最適合你的追逐冰島極光路線!

必去冰島金圈之旅

除了極光,金圈之旅也是到冰島旅遊的必定利程。參加金圈之旅可於一日內遊覽三大世界自然景觀:辛格維爾國家公園、蓋錫爾噴泉地熱區和黃金瀑布,一般金圈之旅需要8小時才能走完,按此了解更多盡早安排行程!

聖誕市集

歐洲的聖誕節慶祝活動,當然不能錯過熱鬧的聖誕市集!穿起大衣,準備走訪各個特色冰島聖誕市集吧!

Yule Town, Ingólfstorg聖誕市集

Yule Town位於雷克雅維克市中心Ingólfstorg,每年的12月中,Yule Town成為最熱鬧的聖誕市集,細小而精緻的聖誕小屋會吸引遊客到來尋寶,選購聖誕禮物、聖誕裝飾、特色聖誕食品等,還有不同的娛樂活動,應有盡有。今年的Yule Town將會在12月11-14日、12月18-23日舉行。

Jólakrás聖誕街頭小食市集

今年的12月20-21日,在Fógetagarðurinn 的Jólakrás將舉行聖誕街頭小食市集,由下午1 時至7時,雷克雅維克的高級精緻餐廳將聚集在Jólakrás,提供高級街頭小食!喜歡試盡天下美食的你怎能夠錯過呢!

Hafnarfjörður聖誕村莊

要過充滿傳統濃厚氣氛的聖誕,就要到Hafnarfjörður聖誕村莊,在村莊內欣賞不間斷的現場表演,選購一件精緻的手工品, 12月每個週末聖誕村莊都會開放,不妨嚐試他們自家製的地道冰島佳餚。

Elliðaárvatn聖誕市集

Elliðaárvatn聖誕市集位於Elliðaárvatn湖邊, 12月每個週末開放,到他們的Facebook專頁了解更多。

其他當地聖誕市集

冰島上大部份的小鎮和村莊都設有自己的聖誕市集,若想深入體驗當地聖誕,不妨走出雷克雅維克,發掘更多精彩旅遊!

馬上把握機會成為YHA會員,預訂雷克雅維克的旅舍感受冰島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