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岛过一个传统圣诞节

2016-12-19
  • 分享至:

每年的圣诞节都很让人期待,幻想着飘雪漫天纷飞,华丽亮眼的圣诞灯饰,街上尽是浓厚的节日气氛。作为旅行爱好者,冰岛是你的下一个旅行目的地吗?现在就实现梦想,坐言起行,在冰岛过一个传统的圣诞节吧!你会发现冰岛的庆祝节目多姿多采,必定会让你过一个难忘的圣诞节!

活现传统冰岛圣诞节

你知道多年前冰岛的圣诞节是怎样庆祝的吗?参观雷克雅未克的露天民族博物馆(Árbær Open Air Museum),透过视觉、嗅觉和听觉,让你仿如置身于传统的圣诞节庆祝活动中,参与帮忙准备传统冰岛圣诞节食品和手工艺装饰品,更加有机会遇见传说中的冰岛版圣诞老人(Yule Lads)。你亦可到博物馆商店选购传统圣诞糖果,或到咖啡室享受热腾腾的朱古力。按此了解更多。

寻找圣诞老人游戏

每年的12月4日,雷克雅未克家家户户都会全家总动员,走到街上玩寻找圣诞老人游戏。十三个圣诞老人会躲在雷克雅未克不同的地方,包括市中心,参加者需要如寻窦游戏般找出他们,再回答他们几条简单的问题。玩法十分简单,已成为圣诞节合家欢的庆祝活动。

ChristmassythingstodoinReykjavikandIceland

在市中心溜冰?

无错!你绝对可以一试在雷克雅未克市中心溜冰!在老城区的Ingólfstorg Square ,广场将会化身成为溜冰场,四周挂满绚丽耀眼的圣诞灯饰,在这若大的舞台上,可以施展浑身解数,在雷克雅未克的市中心成为溜冰舞台王者。

与冰岛人共享地热区

冰岛的冬天日照时间很短,日照时间在12月更加只有四小时。在漫长又寒冷的晚上,冰岛人最爱到天然温泉共聚,在北风凛冽下不论男女老少都会泡在温暖舒适、能解除疲劳的温泉中,这个时候就是认识当地朋友的好时机了!

儿童圣诞工作坊

冰岛十分看重家庭生活,每年圣诞雷克雅未克市政厅都会为儿童举办圣诞工作坊,让他们都能分享圣诞的欢乐。父母可以陪同孩子在市政厅设计他们独有的圣诞装饰,或者到市政厅内的神秘圣诞洞穴内探索一下。圣诞工作坊为期一个月,由每年的12月5日至翌年1月6日。

Loft Hostel 圣诞狂热

若你正在选择当地的住宿,在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Loft Hostel可以让你感受一下圣诞狂热气氛,你可以学习设计装饰姜饼人、听现场音乐、参加游戏派对甚或做瑜伽,放松心情享受假期,更重要的是,只要入住Loft Hostel,就可免费参加以上的活动。

追逐冰岛极光

大部分旅客到冰岛旅游都希望一暏神秘又梦幻的极光,若然,运气够遇上晴朗无云的好天气,幸运的话,连续好几天都能欣赏到极光。快快参考不同的极光团,寻找最适合你的追逐冰岛极光路线!

必去冰岛金圈之旅

除了极光,金圈之旅也是到冰岛旅游的必定利程。参加金圈之旅可于一日内游览三大世界自然景观:辛格维尔国家公园、盖锡尔喷泉地热区和黄金瀑布,一般金圈之旅需要8小时才能走完,按此了解更多尽早安排行程!

圣诞市集

欧洲的圣诞节庆祝活动,当然不能错过热闹的圣诞市集!穿起大衣,准备走访各个特色冰岛圣诞市集吧!

Yule Town, Ingólfstorg圣诞市集

Yule Town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Ingólfstorg,每年的12月中,Yule Town成为最热闹的圣诞市集,细小而精致的圣诞小屋会吸引游客到来寻宝,选购圣诞礼物、圣诞装饰、特色圣诞食品等,还有不同的娱乐活动,应有尽有。今年的Yule Town将会在12月11-14日、12月18-23日举行。

Jólakrás圣诞街头小食市集

今年的12月20-21日,在Fógetagarðurinn 的Jólakrás将举行圣诞街头小食市集,由下午1 时至7时,雷克雅未克的高级精致餐厅将聚集在Jólakrás,提供高级街头小食!喜欢试尽天下美食的你怎能够错过呢!

Hafnarfjörður圣诞村庄

要过充满传统浓厚气氛的圣诞,就要到Hafnarfjörður圣诞村庄,在村庄内欣赏不间断的现场表演,选购一件精致的手工品, 12月每个周末圣诞村庄都会开放,不妨尝试他们自家制的地道冰岛佳肴。

Elliðaárvatn圣诞市集

Elliðaárvatn圣诞市集位于Elliðaárvatn湖边, 12月每个周末开放,到他们的Facebook专页了解更多。

其他当地圣诞市集

冰岛上大部份的小镇和村庄都设有自己的圣诞市集,若想深入体验当地圣诞,不妨走出雷克雅未克,发掘更多精彩旅游!

马上把握机会成为YHA会员,预订雷克雅未克的旅舍感受冰岛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