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A美荷樓青年旅舍榮獲香港建築師學會特別獎 - 主題建築獎﹝文物建築﹞

  • 分享至:

 

美荷樓是香港僅存的「H」型徙置大廈及二級歷史建築,去年活化成YHA美荷樓青年旅舍,成為區內新舊文化建築特色兼融的新地標,而負責活化工程的AD+RG建築設計及研究所有限公司﹝AD+RG﹞,成為香港建築師學會2013年特別獎 – 主題建築獎﹝文物建築﹞的得主。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協會﹞及AD+RG對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的建築設計獲得肯定感到鼓舞。在活化過程中,最大挑戰是如何既能保留美荷樓50年代的簡單建築設計特色之餘,亦符合現代建築安全的嚴格要求。協會與AD+RG以及不同政府部門及專業團體協助下,超越重重難關,為美荷樓注入新生命,成為集住宿、展覽、文化交流及歷史保育於一身的新地標。

協會感謝AD+RG對美荷樓活化項目所付出的貢獻,並會繼續善用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為交流平台,將香港歷史及背包文化推廣至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