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A美荷楼青年旅舍荣获香港建筑师学会特别奖 - 主题建筑奖﹝文物建筑﹞

  • 分享至:

 

美荷楼是香港仅存的「H」型徙置大厦及二级历史建筑,去年活化成YHA美荷楼青年旅舍,成为区内新旧文化建筑特色兼融的新地标,而负责活化工程的AD+RG建筑设计及研究所有限公司﹝AD+RG﹞,成为香港建筑师学会2013年特别奖 – 主题建筑奖﹝文物建筑﹞的得主。

香港青年旅舍协会﹝协会﹞及AD+RG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的建筑设计获得肯定感到鼓舞。在活化过程中,最大挑战是如何既能保留美荷楼50年代的简单建筑设计特色之余,亦符合现代建筑安全的严格要求。协会与AD+RG以及不同政府部门及专业团体协助下,超越重重难关,为美荷楼注入新生命,成为集住宿、展览、文化交流及历史保育于一身的新地标。

协会感谢AD+RG对美荷楼活化项目所付出的贡献,并会继续善用YHA美荷楼青年旅舍为交流平台,将香港历史及背包文化推广至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