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樓記─屋邨歲月 鄰里之情》新書發佈會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於2009年獲發展局選為第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合作夥伴,把香港碩果僅存的第一座徙置公屋「美荷樓」,活化為「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 分享至:

 

新書發佈會當天邀請書中6位主角到場,與在場傳媒及嘉賓分享當年徙置大廈生活的點滴。書中主角之一的「七姊妹」,接獲新書後急不及待地向作者張帝莊先生(右一)索取簽名留念。《美荷樓記─屋邨歲月 鄰里之情》定價港幣98元正,即日起於全港各大書局、位於南昌的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總辦事處及YHA美荷樓青年旅舍有售。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於2009年獲發展局選為第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合作夥伴,把香港碩果僅存的第一座徙置公屋「美荷樓」,活化為「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當中更建構「美荷樓生活館」,並於10月21日開幕,重現第一代徙置區光景歲月,通過舊居民的口述歷史及奮鬥故事,展現一代香港人逆境自強的獅子山精神。

為了保存這一段香港人的集體回憶,記錄香港人的產生及發展,協會聯同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出版《美荷樓記─屋邨歲月  鄰里之情》一書,並剛舉行新書發佈會。通過13個真實故事,將舊居民滿載血淚與親情的故事、「人窮志不窮」,堅強不屈地為自己及家庭開拓新天地而奮勇向上的精神重現讀者眼前。

故事主角包羅萬有,有蜚聲國際的導演、盡顯鄰里情義的劉更生婆婆、風雲一代拳王陳文義先生、作育英才的范建強教授、飛躍出版界的翹楚麥華章先生等等。

 《美荷樓記─屋邨歲月 鄰里之情》由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定價港幣98元正,即日起於全港各大書局、位於南昌富昌商場1樓118號舖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總辦事處、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及美荷樓呼吸士多有售。查詢詳情,請致電2788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