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楼记─屋邨岁月 邻里之情》新书发布会
香港青年旅舍协会于2009年获发展局选为第一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合作伙伴,把香港硕果仅存的第一座徙置公屋「美荷楼」,活化为「YHA美荷楼青年旅舍」

  • 分享至:

 

新书发布会当天邀请书中6位主角到场,与在场传媒及嘉宾分享当年徙置大厦生活的点滴。书中主角之一的「七姊妹」,接获新书后急不及待地向作者张帝庄先生(右一)索取签名留念。《美荷楼记─屋邨岁月 邻里之情》定价港币98元正,即日起于全港各大书局、位于南昌的香港青年旅舍协会总办事处及YHA美荷楼青年旅舍有售。

香港青年旅舍协会于2009年获发展局选为第一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合作伙伴,把香港硕果仅存的第一座徙置公屋「美荷楼」,活化为「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当中更建构「美荷楼生活馆」,并于10月21日开幕,重现第一代徙置区光景岁月,通过旧居民的口述历史及奋斗故事,展现一代香港人逆境自强的塞拉利昂精神。

为了保存这一段香港人的集体回忆,记录香港人的产生及发展,协会联同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出版《美荷楼记─屋邨岁月  邻里之情》一书,并刚举行新书发布会。通过13个真实故事,将旧居民满载血泪与亲情的故事、「人穷志不穷」,坚强不屈地为自己及家庭开拓新天地而奋勇向上的精神重现读者眼前。

故事主角包罗万有,有蜚声国际的导演、尽显邻里情义的刘更生婆婆、风云一代拳王陈文义先生、作育英才的范建强教授、飞跃出版界的翘楚麦华章先生等等。

《美荷楼记─屋邨岁月 邻里之情》由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定价港币98元正,即日起于全港各大书局、位于南昌富昌商场1楼118号铺香港青年旅舍协会总办事处、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及美荷楼呼吸士多有售。查询详情,请致电2788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