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樓舊居民網絡聖誕特備節目︰「詩」情「畫」意——美荷樓的誕生

Christmas facebook_v1

二級歷史建築美荷樓的誕生源於1953年聖誕夜的一場大火,如今已經被活化成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大家了解當中的故事嗎?我們將會由2017年12月16日至12月24日期間兩個周末共四天,舉辦一系列文化藝術活動,以詩與畫述說美荷樓的誕生。

一、公眾節目
(1) 「畫畫前地堂」聖誕粉筆畫創作
藝術家將不定時出現,以美荷樓、深水埗與聖誕為靈感,即席運用粉筆,為前地堂添上色彩,各位大、小朋友更有機會齊齊在這張「大畫布」上發揮創意。
日期︰2017年12月16日及12月23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5時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前地堂
藝術家︰鄧樂宜小姐及吳淑燕小姐
報名方法:現場參與

(2) 沙畫.沙話美荷樓︰沙畫創作工作坊
透過沙畫,我們可創作千變萬化的獨特圖像。在工作坊中,導師將示範如何以沙講述美荷樓所承載的故事,並教導沙畫的基礎技巧,參加者可一嘗沙畫藝術,動手創作關於自己與此城此地的作品。
日期︰2017年12月17日及12月24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導師︰海潮藝術工作室導師
對象:美荷樓舊居民網絡成員*(參加者年齡須為5歲或以上)
名額:每節20人,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每位100元正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http://bit.ly/2fOx78c ,每位成員最多可為3位同行參加者報名。付款詳情將於確認報名後另行通知。

二、兒童節目
(1) 「童」寫美荷樓︰童詩創作坊
詩歌欣賞與創作可開展小朋友的想像力及創造力。經由童詩,我們不難發現孩子不可思議的創作能力。在是次創作坊中,透過互動教學,小詩人們一方面可認識這幢歷史建築的過去,更能體驗創作童詩的樂趣,一同悠遊在無遠弗屆的想像天地。
日期︰2017年12月16日及12月23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1時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導師︰趙曉彤小姐(文字工作者)
對象:9-12歲小朋友,家長須為美荷樓舊居民網絡成員*
名額:每節15人,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http://bit.ly/2ksv3Ib ,每位成員最多可為2位小朋友報名。費用全免。

(2) 《H座大冒險》故事手作坊
以美荷樓生活館出版的《H座大冒險》說故事,帶領小朋友穿越時空,返回1960年代的美荷樓(當時的H座),認識活潑熱情的小男孩阿布……小朋友更可在故事時間後製作別具特色的聖誕樹。期待小朋友來參與這趟窩心的冒險之旅
日期︰2017年12月17日及12月24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至1時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導師︰林若雁小姐(教育主任(研究))
對象:4-8歲小朋友,家長須為美荷樓舊居民網絡成員*
名額:每節15人,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http://bit.ly/2ysFmSU ,每位成員最多可為2位小朋友報名。費用全免。

*請在此登記成為舊居民網絡成員,費用全免︰
https://www.yha.org.hk/zh/our-services/mei-ho-house-revitalisation-project/become-a-member/

活動日期
2017-12-16 - 2017-12-24
地點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Organiser
美荷樓舊居民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