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楼旧居民网络圣诞特备节目︰「诗」情「画」意——美荷楼的诞生

Christmas facebook_v1

二级历史建筑美荷楼的诞生源于1953年圣诞夜的一场大火,如今已经被活化成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大家了解当中的故事吗?我们将会由2017年12月16日至12月24日期间两个周末共四天,举办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以诗与画述说美荷楼的诞生。

一、公众节目
(1) 「画画前地堂」圣诞粉笔画创作
艺术家将不定时出现,以美荷楼、深水埗与圣诞为灵感,即席运用粉笔,为前地堂添上色彩,各位大、小朋友更有机会齐齐在这张「大画布」上发挥创意。
日期︰2017年12月16日及12月23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2时至5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前地堂
艺术家︰邓乐宜小姐及吴淑燕小姐
报名方法:现场参与

(2) 沙画.沙话美荷楼︰沙画创作工作坊
透过沙画,我们可创作千变万化的独特图像。在工作坊中,导师将示范如何以沙讲述美荷楼所承载的故事,并教导沙画的基础技巧,参加者可一尝沙画艺术,动手创作关于自己与此城此地的作品。
日期︰2017年12月17日及12月24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3时至5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导师︰海潮艺术工作室导师
对象:美荷楼旧居民网络成员*(参加者年龄须为5岁或以上)
名额:每节20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费用:每位100元正
报名方法:网上报名 http://bit.ly/2fOx78c ,每位成员最多可为3位同行参加者报名。付款详情将于确认报名后另行通知。

二、儿童节目
(1) 「童」写美荷楼︰童诗创作坊
诗歌欣赏与创作可开展小朋友的想象力及创造力。经由童诗,我们不难发现孩子不可思议的创作能力。在是次创作坊中,透过互动教学,小诗人们一方面可认识这幢历史建筑的过去,更能体验创作童诗的乐趣,一同悠游在无远弗届的想象天地。
日期︰2017年12月16日及12月23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1时至1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导师︰赵晓彤小姐(文字工作者)
对象:9-12岁小朋友,家长须为美荷楼旧居民网络成员*
名额:每节15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报名方法:网上报名 http://bit.ly/2ksv3Ib ,每位成员最多可为2位小朋友报名。费用全免。

(2) 《H座大冒险》故事手作坊
以美荷楼生活馆出版的《H座大冒险》说故事,带领小朋友穿越时空,返回1960年代的美荷楼(当时的H座),认识活泼热情的小男孩阿布……小朋友更可在故事时间后制作别具特色的圣诞树。期待小朋友来参与这趟窝心的冒险之旅!
日期︰2017年12月17日及12月24日(星期日)
时间︰上午11时至1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导师︰林若雁小姐(教育主任(研究))
对象:4-8岁小朋友,家长须为美荷楼旧居民网络成员*
名额:每节15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报名方法:网上报名 http://bit.ly/2ysFmSU ,每位成员最多可为2位小朋友报名。费用全免。

*请在此登记成为旧居民网络成员,费用全免︰
https://www.yha.org.hk/zh/our-services/mei-ho-house-revitalisation-project/become-a-member/

活动日期
2017-12-16 - 2017-12-24
地点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
Organiser
美荷楼旧居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