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间人生必住的青年旅舍

2016-04-13
  • 分享至:

1.    童话里的奇幻城堡 – Bacharach Hostel (德国)

这间青年旅舍由12世纪历史建筑Stahleck 城堡改建而成,闻名世界。身处古堡里,你更可俯瞰一望无际的葡萄园风光 ,以及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上中莱茵河谷区,景色壮丽。

旅舍位处巴哈拉小镇Bacharach,在德国莱茵河的左岸。小镇主街经过修复后,保留了一座座中世纪的古老建筑,随处可以见到德国传统半木框架屋、优美庄园和大片大片碧绿的葡萄园,大街小巷都充满了浓厚的德国色彩。

旅舍设施完善,除了完整的会议设备外,更设有乒乓球枱、钢琴等,无论是个人、家庭或是团体旅客,都一定会喜欢。

 

2. 豪住波音747飞机舱- Jumbo Stay Hostel (瑞典)

欢迎乘搭本班航机,此航机为已退役的波音747-200 客机,亦是全球唯一改建成为青年旅舍住宿!

旅舍邻近瑞典斯德哥尔摩(Stockholm)的阿兰达机场(Arlanda Airport),提供免费专车,接送住客往返机场。另有免费Wifi及凌晨3时开始的早餐服务。

每个房间都设有平板电视,以及独立或共享洗手间。不得不提,住客可以站在飞机舱旁的走廊,近距离观赏飞机升降。

747 Hostel

3. 田园风大木桶旅舍- YHA Grinton Lodge (英国)

旅舍位于英国北部的Swaledale,被约克郡谷地的迷人景致重重包围。由于地理位置优越,附近的约克郡谷地国家公园(Yorkshire Dales National Park) 提供多条远足路线,适合不同程度的旅客。至于喜欢骑单车的朋友,亦可从旅舍出发,以单车游的方式欣赏小镇风光。

4. 平价叹尽水疗桑拿- Wellness Hostel 4000 (瑞士)

WellnessHostel4000是全球首间SPA青年旅舍,位于瑞士Saas-Fee镇中心。旅舍一方面包含了阿尔卑斯传统,同时寻求创新,集合了欧洲人懒洋洋的风格、青旅的廉宜价钱,还有独一无二的健身设施! 这里的时尚建筑、住宿服务、环保理念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前来入住。

1,900 平方米的运动及健身中心
旅舍里的运动及健身中心,占地高达1,900平方米,除了芬兰桑拿、草本蒸汽浴、足浴、热水浴池、水疗按摩浴室等设施,更设有附水上滑梯和儿童游泳池的室内游泳池。另有美容及按摩室,让客人选择各式护理服务。旅舍提供免费Wifi。

5. 京都赏樱温泉之旅-京都宇多野旅馆(日本)

京都宇多野旅馆(Utano Youth Hostel) 的外形建筑充满日本传统特色,前方有一个小花园,邻近龙安寺、金阁寺、嵯峨野岚山等世界文化遗址。旅舍交通方便,可轻松到达京都JR车站。

旅舍提供宽敞的独立房间及多人床位,同时设有免费Wifi、互联网服务、厨房、烧烤设施、传统日式温泉和网球场。住客还可向旅舍租用单车,或参与旅舍举办的游戏、烹饪活动和一天游。

6. 型格倾斜方块屋- Stayokay Rotterdam (荷兰)

Stayokay Hostel Rotterdam旅舍位于荷兰鹿特丹(Rotterdam)市中心,坐落在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方块屋里。这些设计前卫的方块屋由荷兰建筑师Piet Blom 设计,是建于1984年的集合式住宅。旅舍邻近历史悠久的老港口(Oude Haven),是酒吧、餐厅、咖啡厅的集中地。

鹿特丹市融合现代建筑、博物馆、新式餐厅及各式各样的特色商店。而从旅舍出发到Kunsthal博物馆、Boijmans博物馆、鹿特丹动物园、荷兰建筑学会和伊拉斯谟桥(the Erasmus Bridge),亦非常方便。

7. 古老火车厢旅舍- Railway Square YHA (澳洲)

Railway Square YHA旅舍位于悉尼的心脏地带,地理位置优越,毗邻悉尼中央车站(Sydney’s Central Station)。除了在1904年建成的主大楼可以找到旅舍房间之外,旅客也可以一试由旧火车车厢改建而成的房间。

旅舍24小时开放,设有室外游泳池、咖啡厅、旅游专柜、不同的公共空间及自助厨房,亦定期举办消闲活动,鼓励来自世界各地的住客互相交流。旅舍位置方便,旅客可轻松前往邻近的酒吧、唐人街、达令港(Darling Harbour)等景点。

8. 浪漫海边小屋- HI – Pescadero – Pigeon Point Lighthouse (美国)

这间旅舍位于佩斯卡德罗(Pescadero)的海边,距离旧金山约50里。旁边的「鸽子角灯塔」高115尺,是全美数一数二最高的灯塔,甚具代表性,从1872年起为无数船只导航。

旅舍提供舒适的房间,分布于灯塔旁的四间小屋。设施包括休息室、厨房、小沙滩、天然潮池、浪漫海滨,另设卫星互联网服务、免费Wifi及免费停车场。

旅舍位置方便,不但是著名的鲸鱼观赏胜地,还邻近多个自然景点,包括布丹诺州立公园(Butano State Park)、Pescadero Marsh 观鸟园、北象海豹繁殖区等。每逢周末,住客更可参加旅舍的免费历史导赏团。

9. 监狱主题房间- Ottawa Jail Hostel (加拿大)

旅舍坐座落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前身为卡尔顿郡监狱(Carleton County Gaol),让你有机会一尝睡在监仓的滋味。

除了传统独立房间和床位之外,旅舍提供独立和多人监仓,更保留了死囚室、绞台等监狱设施。旅舍亦提供免费Wifi、免费早餐、厨房及酒吧。

旅舍位置便利,旅客可以轻松到达附近博物馆、艺廊、国家历史遗址、登山径参观游览。

10. 古色古香优美庭院- Peking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中国)

北平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北京繁华的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是北京市区最著名的胡同之一,故宫和天安门广场都在步程范围。

旅舍坐落于一栋传统的中式建筑内,提供多人房床位、双人房和豪华房间,宽敞舒适。旅客可以享用旅舍餐厅、酒吧,或在阳台享受日光浴,欣赏传统四合院优美景色。

旅舍亦有安排旅游团和观赏表演,并提供包车服务。

如何预订?

被这十间旅舍深深吸引着吧? 你可考虑成为YHA会员,以后就可以轻轻松松预订住宿,到访全球90多个国家/地区,以优惠价入住特色青年旅舍!

按此了解更多

搜寻更多YHA青年旅舍:https://affiliates.hihostels.com/search/hostels?linkid=98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