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 两岸三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动】

  • 分享至:

探寻自然之美──乡村可持续发展体验之旅

由中国国际青年旅舍总部举办的「2016港、台及内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刚于十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于广州及桂林﹝阳朔县─兴坪古镇﹞顺利举行,是次活动吸引了二十名来自香港、台湾及内地的青年参加,游尽国内好风光。参加者通过丰富的乡村文化体验活动及话题研讨,促进对城市化发展和乡村保育等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认识和思考。

自给自足  可持续发展乡村

中国以农立国,有机农庄成为乡村的重要发展。透过参观山水涅盘农庄,参加者了解到农庄主人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成果。有机农庄设有自给自足的生态系统,养鱼塘内的水会定时抽起,连同鱼的排泄物,灌溉有机蔬果菜田,排泄物化成植物的肥料,而多余的水份会透过过滤系统净化,再次流入养鱼塘。

IMG_9560 IMG_9562

神州探索

正所谓「桂林山水甲天下」,为一暏山水如画的风景,主办单位安排参加者坐竹筏游漓江。漓江的两岸山峰伟岸挺拔,形态万千,是桂林风光的精华。参加者亲身感受桂林当地的自然风光,在赏山赏水的同时与自然安静对话。

IMG_8932

青年人活力充沛,当然要挑战自我,参加者一尝攀岩滋味,体验户外攀岩的紧张刺激和无限乐趣。参加者每人有八分钟的时间,配备简单安全设备,挑战攀上元宝山。元宝山是其中最具化表性的漓江景观,人民币二十元纸币正是印有元宝山作为背景。28米的峭壁令人望而生畏,但参加者仍然努力尝试,为要在山顶上俯瞰阳朔及漓江一带景色。

IMG_9366

两岸三地文化交流

为增进两岸三地青年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参加者就活动主题:探寻自然之美──乡村可持续发展体验之旅,各准备了简单的分享汇报。参加者分享三地城乡发展的案例,进行深度交流,从而了解三地最新的城市发展,认识和欣赏不同文化和思想。

IMG_8635

2017两岸三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动

港、台及内地青年交流活动是一个长达三年的活动计划,在2015年暑假首次由香港青年旅舍协会主办并在香港顺利举行。于2017年,活动将在台湾举行并由中华民国国际青年之家协会主办,若你也想由台湾当地青年带你深度游台湾,立即订阅香港青年旅舍协会E通讯,留意下届两岸三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