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 兩岸三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動】

  • 分享至:

探尋自然之美──鄉村可持續發展體驗之旅

由中國國際青年旅舍總部舉辦的「2016港、台及內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剛於十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於廣州及桂林﹝陽朔縣─興坪古鎮﹞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吸引了二十名來自香港、台灣及內地的青年參加,遊盡國內好風光。參加者通過豐富的鄉村文化體驗活動及話題研討,促進對城市化發展和鄉村保育等可持續發展問題的認識和思考。

自給自足  可持續發展鄉村

中國以農立國,有機農莊成為鄉村的重要發展。透過參觀山水涅槃農莊,參加者了解到農莊主人在環保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實踐經驗和成果。有機農莊設有自給自足的生態系統,養魚塘內的水會定時抽起,連同魚的排泄物,灌溉有機蔬果菜田,排泄物化成植物的肥料,而多餘的水份會透過過濾系統淨化,再次流入養魚塘。

IMG_9560 IMG_9562

神州探索

正所謂「桂林山水甲天下」,為一暏山水如畫的風景,主辦單位安排參加者坐竹筏遊灕江。灕江的兩岸山峰偉岸挺拔,形態萬千,是桂林風光的精華。參加者親身感受桂林當地的自然風光,在賞山賞水的同時與自然安靜對話。

IMG_8932

青年人活力充沛,當然要挑戰自我,參加者一嘗攀岩滋味,體驗戶外攀岩的緊張刺激和無限樂趣。參加者每人有八分鐘的時間,配備簡單安全設備,挑戰攀上元寶山。元寶山是其中最具化表性的灕江景觀,人民幣二十元紙幣正是印有元寶山作為背景。28米的峭壁令人望而生畏,但參加者仍然努力嘗試,為要在山頂上俯瞰陽朔及漓江一帶景色。

IMG_9366

兩岸三地文化交流

為增進兩岸三地青年對彼此文化的了解,參加者就活動主題:探尋自然之美──鄉村可持續發展體驗之旅,各準備了簡單的分享匯報。參加者分享三地城鄉發展的案例,進行深度交流,從而了解三地最新的城市發展,認識和欣賞不同文化和思想。

IMG_8635

2017兩岸三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動

港、台及內地青年交流活動是一個長達三年的活動計劃,在2015年暑假首次由香港青年旅舍協會主辦並在香港順利舉行。於2017年,活動將在台灣舉行並由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主辦,若你也想由台灣當地青年帶你深度遊台灣,立即訂閱香港青年旅舍協會E通訊,留意下屆兩岸三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