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楼生活馆「国际博物馆日2018」特备节目

2018年香港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链接的博物馆:新作为.新人类」。随着信息科技日新月异,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关系建立日趋多元化。为了吸引更多观众认识博物馆,及加强彼此之联系,不同的博物馆透过各类型的合作项目,以新的方法诠释其展品、或拓展在社交媒体上加强观众的观赏经验等,从而让观众与展品、甚至与其他观众有更多互动。

美荷楼生活馆将响应主题,期望可藉此机会,让香港市民了解公屋历史故事及深水埗的小区发展,为大众提供机会细味香港今昔变化,促进跨越年代的文化交流。IMD_EDM_v1

公众节目

  1. 90后「赏」游深水埗

随着香港经济发展,传统地道的小店越来越少。一班90后的年轻人会带领大家参观本区的小型商店,促进小区文化交流,并从中反思社会的消费态度。

日期︰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1时30分至3时30分

集合时间︰下午1时15分

集合地点︰石硖尾港铁站售票大堂C出口

地点︰深水埗区小型商户(7-8间)

对象:美荷楼旧居民网络成员(基于安全理由,建议参加者年龄为7–70岁)

名额︰20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导赏员:我们的独家邨

费用:HK$50(包括活动保险费用)

报名:https://goo.gl/o86Vd8

 

  1. 《励德年记》放映会

邬励德先生(1912-2018)生于百年前的香港,他设计与建造的公屋、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物,塑造了几代香港人的故事。他于2018年初在伦敦与世长辞,享年105岁。藉此机会,观众可以观赏由「城市日记」远赴伦敦拍摄及制作的纪录片《励德年记》,纪念对香港贡献良多的邬励德先生。

日期︰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3时30分至5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对象︰美荷楼旧居民网络成员

名额︰40人,额满即止

合作单位:城市日记

报名:https://goo.gl/xViysv

费用全免

 

二、亲子节目

  1. 美荷楼「飞越公屋新玩意」亲子工作坊

现在的孩子爱玩在线游戏、游戏机,究竟父母小时候在屋邨「玩啲乜」?工作坊将带领家庭游览美荷楼生活馆,了解香港的公屋故事之余,更会回顾上一代的游戏,以环保概念,运用家居物料,一起创作仿怀旧玩具,增加家庭亲子乐趣。

日期5月12及13日(星期六及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12时30分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对象6-12岁小朋友,家长须为美荷楼旧居民网络成员

名额20对亲子,额满即止

导师:冰冰姐姐(儿童艺术教育家)

报名:https://goo.gl/9FdzHQ

费用全免

 

公众导赏团(中文)

日期︰2018年5月12及13日(星期六及日)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3时15分

报名:https://www.yha.org.hk/zh/experience-hk/local-tours-hostel-events/mhh-youth-hostel-free-guided-tour/

 

2018年5月12及13日(星期六及日)将派发限量「四十一冰室」及「四十一士多」的9折优惠券,派完即止。

 

备注:

除非因恶劣天气或大会取消/更改活动,如报名后无故取消或缺席,将影响下次参加活动的机会。

活动日期
2018-05-12 - 2018-05-13
地点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深水埗区小店
Organiser
美荷楼旧居民网络、我们的独家村、城市日记 Urban Diary及冰冰姐姐(陈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