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遊秘笈」不花錢遊倫敦
歐洲

  • 分享至:

倫敦貴為歐洲最大的城市,有數不清的名勝古跡、美術館、劇院、體育場館等,吸引不少人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但眾所周知倫敦乃歐洲數一數二高消費的旅遊地區,要窮遊倫敦唯有多花點時間做資料搜集,除了選擇入住安全、簡便及經濟的YHA青年旅舍,你亦可參考以下8個免費倫敦活動建議,讓你不花錢走遍倫敦大小角落。

carnival_1

諾丁山嘉年華會(Notting Hill Carnival)

每逢英格蘭的8月夏季公眾假期,倫敦諾丁山都會舉辦舉世知名、歐洲最大型的街頭嘉年華會─諾丁山嘉年華會。巡遊隊伍會擠滿長三公里的諾丁山大街,在這個充滿加勒比海風情的瘋狂慶典中,有穿上傳統服飾或超誇張服飾的巡遊者、熱情的樂隊和美味的街頭小食。在現場演奏的澎湃音樂節奏下,成千上萬的觀眾抓準音樂的節奏,不論種族一同起舞狂歡!參加免費的盛大諾丁山嘉年華會前,記得先查閱當天的交通消息,因為諾丁山附近的地鐵站都可能會實施人流管制啊!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Earls Court

免費遊覽博物館

倫敦被譽為「博物館之都」,有很多值得造訪的博物館,而當中有不少博物館都是免費參觀的。若你對歐洲的歷史或軍事有興趣,不妨到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走走。館內收藏了英國過去100年的多次戰事資料紀錄,當中包括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及至北愛爾蘭「動亂」(The Trouble)都有文字、照片、甚至影片紀錄。當然,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也是不能錯過的!大英博物館是英國最大的博物館,更是世界上規模最宏偉的博物館,內裡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藏品,特別適合喜歡人類學和古代史的你!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Central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

未參觀過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儀式,別說你到過倫敦!白金漢宮乃英王的正式官邸,最重要的節目要算是衛兵交接儀式,衛兵交接儀式大概長30-45分鐘,騎著黑馬的禁衛軍會浩浩蕩蕩地向維多利亞紀念碑前進,交接後還會有軍樂隊的演奏表演。儀式在夏季會每天進行,但或會因為天氣不佳而取消,建議決定行程前先到網站查看當天的安排。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Oxford Street

波特貝羅市集

若果你要窮遊倫敦,想必你的議價能力應該不弱吧!在星期六波特貝羅道會搖身一變成為波特貝羅市集,適合一家大小來逛逛。這個跳蚤市場有古著、古董傢俱、小擺設、二手衣、各式各樣的美食等,可以一次過滿足你多個願望。沿著波特貝羅道一直走,你或會有些小發現,到時就運用你的儀價能力,帶走你的「心頭好」!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St Pancras

街頭旅攝

倫敦到處都是旅遊景點,走在街上隨手拿起相機拍一張照片,都能照到舉世知名的歷史建築物。不論是因披頭四而出名的艾比路斑馬線(Abbey Road)、莎翁的環球劇場(Globe Theatre)、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或是因遍滿福爾摩斯痕跡的貝克街地下鐵站(Baker Street Underground Station),到處都是免費的「打卡勝地」!準備好你的手機或相機,為自己做一本倫敦街頭旅攝特輯吧!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St Pancras

遊免費文藝氣息畫廊

除了博物館外,倫敦的美術館亦大都是免費參觀的!若果你喜歡欣賞大師的作品,你絕對不能錯過位於特拉法加廣場的英國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可以欣賞到梵高、達文西、康斯特勃等大師的作品!若果你喜歡現代派的作品,倫敦亦有許多畫廊可以刺激一下你的藝術細胞。特別是塗鴉大師班克斯的粉絲,必定要到訪Stoke Newington的畫廊Hang-Up Gallery,你會發現很多「聲名狼藉」的藝術家的獨特作品。除此之外,泰特不列顛 (Tate Modern)和霍克斯頓廣場凡的白立方畫廊 (White Cube Hoxton Square) 亦適合追求前衛、富革新性作品的你!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Oxford Street

The Scoop露天劇場

雖然博物館和畫廊大多數是免費入場參觀的,但要到劇院或戲院欣賞一齣戲,往往都需要購買十分昂貴的門票。但天無絕人之路,位於市政廳旁邊的露天劇場The Scoop在暑假期間會有免費的小劇場表演、音樂表演或露天電影院。2017年暑假期間更會播放經典喜劇《特務戇J》和《癲瘋總動員》,更會上演《奧德賽》─一個有關古希臘的故事。The Scoop露天劇場絕對是免費活動的首選!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Oxford Street

免費導賞團

要了解倫敦當地人的文化,最好就是參加城市導賞團。倫敦全年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免費導賞團可以供遊客參加,有西敏市城市導賞團、文藝導賞團、美食導賞團,甚至綜合導賞團,讓你全方位了解和接觸這個城市!我們特別推薦Undiscovered London導賞團,他們會帶你由倫敦市的Green Park出發,用大約2小時走遍倫敦角落,為你講解倫敦的重要歷史!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Central

文章出處: YHA England & Wales


馬上把握機會成為YHA會員,預訂倫敦旅舍,不花錢走遍倫敦大小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