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秘籍」不花钱游伦敦
欧洲

  • 分享至:

伦敦贵为欧洲最大的城市,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美术馆、剧院、体育场馆等,吸引不少人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但众所周知伦敦乃欧洲数一数二高消费的旅游地区,要穷游伦敦唯有多花点时间做数据搜集,除了选择入住安全、简便及经济的YHA青年旅舍,你亦可参考以下8个免费伦敦活动建议,让你不花钱走遍伦敦大小角落。

诺丁山嘉年华会(Notting Hill Carnival)

每逢英格兰的8月夏季公众假期,伦敦诺丁山都会举办举世知名、欧洲最大型的街头嘉年华会─诺丁山嘉年华会。巡游队伍会挤满长三公里的诺丁山大街,在这个充满加勒比海风情的疯狂庆典中,有穿上传统服饰或超夸张服饰的巡游者、热情的乐队和美味的街头小食。在现场演奏的澎湃音乐节奏下,成千上万的观众抓准音乐的节奏,不论种族一同起舞狂欢!参加免费的盛大诺丁山嘉年华会前,记得先查阅当天的交通消息,因为诺丁山附近的地铁站都可能会实施人流管制啊!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Earls Court

免费游览博物馆

伦敦被誉为「博物馆之都」,有很多值得造访的博物馆,而当中有不少博物馆都是免费参观的。若你对欧洲的历史或军事有兴趣,不妨到战争博物馆(Imperial War Museum)走走。馆内收藏了英国过去100年的多次战事数据纪录,当中包括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及至北爱尔兰「动乱」(The Trouble)都有文字、照片、甚至影片纪录。当然,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也是不能错过的!大英博物馆是英国最大的博物馆,更是世界上规模最宏伟的博物馆,内里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藏品,特别适合喜欢人类学和古代史的你!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Central

白金汉宫卫兵交接仪式

未参观过白金汉宫的卫兵交接仪式,别说你到过伦敦!白金汉宫乃英王的正式官邸,最重要的节目要算是卫兵交接仪式,卫兵交接仪式大概长30-45分钟,骑着黑马的禁卫军会浩浩荡荡地向维多利亚纪念碑前进,交接后还会有军乐队的演奏表演。仪式在夏季会每天进行,但或会因为天气不佳而取消,建议决定行程前先到网站查看当天的安排。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Oxford Street

波特贝罗市集

若果你要穷游伦敦,想必你的议价能力应该不弱吧!在星期六波特贝罗道会摇身一变成为波特贝罗市集,适合一家大小来逛逛。这个跳蚤市场有古着、古董家具、小摆设、二手衣、各式各样的美食等,可以一次过满足你多个愿望。沿着波特贝罗道一直走,你或会有些小发现,到时就运用你的仪价能力,带走你的「心头好」!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St Pancras

街头旅摄

伦敦到处都是旅游景点,走在街上随手拿起相机拍一张照片,都能照到举世知名的历史建筑物。不论是因披头四而出名的艾比路斑马线(Abbey Road)、莎翁的环球剧场(Globe Theatre)、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或是因遍满福尔摩斯痕迹的贝克街地下铁站(Baker Street Underground Station),到处都是免费的「打卡胜地」!准备好你的手机或相机,为自己做一本伦敦街头旅摄特辑吧!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St Pancras

游免费文艺气息画廊

除了博物馆外,伦敦的美术馆亦大都是免费参观的!若果你喜欢欣赏大师的作品,你绝对不能错过位于特拉法加广场的英国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可以欣赏到梵高、达文西、康斯特勃等大师的作品!若果你喜欢现代派的作品,伦敦亦有许多画廊可以刺激一下你的艺术细胞。特别是涂鸦大师班克斯的粉丝,必定要到访Stoke Newington的画廊Hang-Up Gallery,你会发现很多「声名狼藉」的艺术家的独特作品。除此之外,泰特不列颠(Tate Modern)和霍克斯顿广场凡的白立方画廊(White Cube Hoxton Square) 亦适合追求前卫、富革新性作品的你!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Oxford Street

The Scoop露天剧场

虽然博物馆和画廊大多数是免费入场参观的,但要到剧院或戏院欣赏一出戏,往往都需要购买十分昂贵的门票。但天无绝人之路,位于市政厅旁边的露天剧场The Scoop在暑假期间会有免费的小剧场表演、音乐表演或露天电影院。2017年暑假期间更会播放经典喜剧《特务戆J》和《癫疯总动员》,更会上演《奥德赛》─一个有关古希腊的故事。The Scoop露天剧场绝对是免费活动的首选!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Oxford Street

免费导赏团

要了解伦敦当地人的文化,最好就是参加城市导赏团。伦敦全年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免费导赏团可以供游客参加,有西敏市城市导赏团、文艺导赏团、美食导赏团,甚至综合导赏团,让你全方位了解和接触这个城市!我们特别推荐Undiscovered London导赏团,他们会带你由伦敦市的Green Park出发,用大约2小时走遍伦敦角落,为你讲解伦敦的重要历史!

最近的YHA青年旅舍:YHA London Central

文章出处: YHA England & Wales


马上把握机会成为YHA会员,预订伦敦旅舍,不花钱走遍伦敦大小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