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後花園」西貢赤徑 – 白普理堂

2017-03-27
  • 分享至:

西貢被喻為「香港的後花園」,擁有最珍貴的大自然資源,全港最長的海岸線、巉岩林立的地質遺跡、起伏連綿的山巒,香港三尖中,其中的蚺蛇尖和釣魚翁都位於這裡,不少香港人甚至外國旅遊人士也慕名而來,一睹這「香港後花園」的風貌雄奇。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就有兩間青年旅舍屹立在這「香港後花園」,今天小編就帶你遊歷其中一間青年旅舍 ─ 白普理堂,來一個「香港後花園」一日遊!

清早起床 清新開朗

雖然家住新界區,但同樣位於新界區的西貢路途遙遠,小編一早就爬起床,去旅行做足準備,在微風輕吹,柔柔的陽光送暖下抵達西貢新公眾碼頭,乘坐94或96R巴士到黃石碼頭總站,再轉渡輪到赤徑碼頭。除了乘坐渡輪,亦可於乘94號巴士至北潭凹下車,沿麥理浩徑第2段(向東)往赤徑村走約60分鐘至旅舍。

IMG_0109 IMG_0117

小編今天就選擇由黃石碼頭乘坐快艇到赤徑碼頭,因為一行有十人,快艇基本收費一百多元,所以每人大概都只需十多元。

IMG_0122

甫下船,友人就指著小燈塔興奮大叫,皆因有白色燈塔就有偽文青的存在,三面環海,當然成為女神影呃like相的不二之選。

IMG_0123

隱世大海景 赤徑白普理堂

沿著碼頭出口走上岸,不到一分鐘的路程就會發現豎立在涼亭旁的旅舍指示牌。按著旅舍指示牌的方向拾級而上,大概五分鐘後,就來到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白普理堂的大門了。

IMG_0127

白普理堂只接待國際青年旅舍聯會(Hostelling International)或香港青年旅舍協會會員,每位個人會員可帶同最多3位非會員入住,未成為會員亦可在抵達旅舍接待處即時申請。

白普理堂並不是很大,有兩棟旅舍房間,另有一棟是接待處、廚房和食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裡設有個人床位和團體住宿,無線上網、煮食用具和冷氣設備齊全。

白色的兩層小平房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廣場,早上溫暖的陽光照著,加上清新的空氣,令人不自覺地放下平日機不離手的智能電話,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這裡背山面海,成為附近僅有的人煙,想必晚上定能欣賞到漫天星空。

IMG_0136

IMG_0137

白普理堂還有一個偌大的海景露營場地,可以自己帶露營用品搭帳篷露營。沿著長長的樓梯走,每行一級樓梯,就發現更大更廣的海景,在這裡既可以與一眾朋友燒烤嬉戲,又可迎著海風享受悠閒時光,仰望無盡天際。

IMG_0189

IMG_0175

玩轉西貢 渡輪景點逐個捉

找到晚上的落腳點後,是時候周圍探索一下!遠足愛好者可從麥理浩徑前往大浪坳,欣賞鹹田灣及大灣一帶美景,有興趣向難度挑戰的朋友更可以登上附近的香港三尖之首蚺蛇尖!小編今天就先來個輕鬆行,乘搭渡輪去另一小島 — 塔門。

等待渡輪的時候,在旅舍旁邊隨便走走。偶爾間發現岸邊的水清澈見底,陽光照射下,在湖藍色水底下的石頭都清楚見到,甚至有小魚兒游過。原來赤徑位於海邊,處於咸淡水交界,零污染的水源外,竟然發現罕有的紅樹林蹤跡!

IMG_0208 IMG_0213 IMG_0220

回到赤徑碼頭,可以見到有渡輪的班期時間及收費表,預好時間後,就可以到塔門、荔枝莊等地玩。小編這次去塔門,在赤徑碼頭出發只需20分鐘。

IMG_8385[1]

慢走塔門 體驗漁鄉人情

塔門的英文名稱是「Grass Island (草洲)」,上岸後沿著小徑走,不難發現島上大部分都被遼闊的草原覆蓋,有不少人都會選擇在這片山坡野餐小休,享受明媚風光。小編就選擇體驗當地漁鄉人情,到訪塔門漁民新村和榕樹村,一嚐當地的海鮮。

IMG_8373[1] IMG_8375[1] IMG_8380[1]

遊玩完塔門小島後,可以乘坐渡輪回到旅舍休息。「香港後花園」還有很多秘景等著我們去發掘,下一次,挑戰登上香港三尖之首!

回到城市

除了乘坐渡輪,「11號巴士」也是一個好選擇。離開旅舍時,我們選擇做Yama Girl ,沿麥理浩徑第2段走約60分鐘至北潭凹,乘94號巴士回來西貢市中心巴士總站,完結豐富的旅程!

map

號外!

小編在旅舍瓹窿瓹罅時,發現這張環保椅子,大家又猜到它本來的真面貌是什麼嗎?

IMG_0203

 

白普理堂 www.yha.org.hk/ck/

預訂香港青年旅舍,請填妥預訂表格並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有關表格及價目表可按此下載


「YHA旅遊雜誌」歡迎各方人士投稿,如果你有任何有關旅遊的有趣分享,可以將你的文章電郵到 [email protected],讓更多人感受旅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