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YHA背包達人。新加坡回歸分享」

2015-08-28
  • 分享至:

背包達人四大元素

一個背包幾個大洋,不是結伴為行,就獨自闖蕩世界。近年來,背包客的文化不再是旅行家的專利。成為背包達人,絕對是對自己的挑戰及認識自己的一個新體驗。羨慕他們的勇氣?覺得自己年紀太少?認為是年輕人的玩意?你欠缺的,只是一個決心。

由香港青年旅舍協會(下稱HKYHA)主辦的「YHA背包達人」計劃*,是「昂步棧道2015」的後續活動。4位得獎者獲HKYHA贊助每人港幣2,500元旅費、來回新加坡機票、旅遊保險、及YHA新加坡青年旅舍[email protected]免費住宿,實踐自己的5日 4 夜新加坡背包遊行程!隻身飛往新加坡。有三位更是初嚐背包客的感覺。他們各自寫了一篇遊記,更完成神秘任務!

小編從中總結了四大背包達人的元素:

20150714_184725

1. 做足資料收集
“這次一個人的放途….我閱讀旅遊書、在網上等找到很多有關新加坡的資料。父母對我旅行中需一個女孩獨自走訪亦非常擔心,所以我要以行動來證明我可以做到”-全文瀏覽:曾慧欣「一個人的旅行」

人生路不熟,旅行前做足資料收集,了解當地文化,不僅是對別國的尊重,更是對家人及朋友負責任。

Macintosh HD:Users:user:Desktop:封存:103_0606:IMGP0640 拷貝.JPG

2. 應變能力
“我在Bugis迷路的時候,這時我便拿出酒店所提供的新加坡地圖,問當地人了…售票亭對出的位置一張聖淘沙地圖…於是我用手機拍攝了該地圖以備不時之需,并且跟著地圖走” -全文瀏覽:李耀文「有善,刺激,美麗」

迷路是背包客最常見的,因此懂得善用當地所有資源尤其重要。

 

IMG_0418

3. 偶然遇上的驚喜
“旅途中最經常做的就是「走錯路」或者是「兜大圈」,但我並沒有因此而覺得浪費了時間,反而我看到了更多沒有預料到的事”-全文瀏覽:蔡禮鍵「一個人的旅行」

柳暗花明又一村,旅程的每一刻都是意想不到。

4. 細味文化
“一層一層挖下去,比走馬看花,意義大得多” -全文瀏覽:吳振麟「背包慢遊」

用心去交流了解,永遠是最深刻。

想細閱他們在新加坡的介紹及分享,現已連同他們的神秘任務,上載於YHA旅遊雜誌中。下一個背包達人,就是你!

*「YHA背包達人」計劃

HKYHA一向致力推動自助旅遊。「YHA背包達人」「昂步棧道2015」的後續活動,參加者首先要參與年度的大型慈善步行活動「昂步棧道2015」,完成當中的10公里、17公里或23公里路線,然後設計一份新加坡5日4夜背包客行程。協會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青年人體驗異地文化,突破固有框架,實踐自己的背包計劃,探索世界!

在云云計劃書中,有影片、照片、文字報告等等,創意想法層出不窮。評審最後精心挑選了以上4位得獎者,並大讚其作品詳細且有組織,完全能夠代入背包客的心態,寄望他們能享受自助旅遊的樂趣,成為一名真正的背包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