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A美荷樓青年旅舍榮獲「2014全國人居經典方案競賽建築、規劃雙金奬」

  • 分享至:

 

photo_mmh1RJJD award 2014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榮獲由中國建築學會頒發的「2014全國人居經典方案競賽建築、規劃雙金奬」*,以表揚建築設計師為舊建築注入新生命,及其傑出的活化規劃設計。

美荷樓屬樓高六層的第一型徙置大廈,特色在於由一幢中座建築連接兩座相同的長形翼廈構成「H」形。作為美荷樓活化的建築師,AD+RG 建築設計及研究所成功保留了標示著香港第一代公共房屋的H形建築結構,並加入現代化設施及設計理念,使這座二級歷史建築得以延續牽引香港一代人的集體回憶之餘,並以新姿態啟迪年輕人。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現已成功活化為集住宿、展覽、文化交流及歷史保育於一身建築物。香港青年旅舍協會將繼續透過旅舍作為平台,秉持一貫的理念,透過安全、舒適及經濟的旅舍住宿服務,積極推動青年文化交流及認識文物保育。

*「全國人居經典方案競賽」由中國建築學會主辦,旨在透過表彰國內優秀建築設計作品,反映當代規劃設計的潮流及技術,從而促進中國建築規劃設計和建設水平。評審委員會由業界翹楚、大學建築學院教授等組成,甚具公信力。競賽至今已成功舉辦十四屆,為國內建築業界最具權威及重要性的奬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