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A美荷楼青年旅舍荣获「2014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建筑、规划双金奬」

  • 分享至:

 

photo_mmh1
RJJD award 2014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荣获由中国建筑学会颁发的「2014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建筑、规划双金奬」*,以表扬建筑设计师为旧建筑注入新生命,及其杰出的活化规划设计。

美荷楼属楼高六层的第一型徙置大厦,特色在于由一幢中座建筑连接两座相同的长形翼厦构成「H」形。作为美荷楼活化的建筑师,AD+RG 建筑设计及研究所成功保留了标示着香港第一代公共房屋的H形建筑结构,并加入现代化设施及设计理念,使这座二级历史建筑得以延续牵引香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之余,并以新姿态启迪年轻人。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现已成功活化为集住宿、展览、文化交流及历史保育于一身建筑物。香港青年旅舍协会将继续透过旅舍作为平台,秉持一贯的理念,透过安全、舒适及经济的旅舍住宿服务,积极推动青年文化交流及认识文物保育。

*「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旨在透过表彰国内优秀建筑设计作品,反映当代规划设计的潮流及技术,从而促进中国建筑规划设计和建设水平。评审委员会由业界翘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等组成,甚具公信力。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为国内建筑业界最具权威及重要性的奬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