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非遺文化 中秋明月伴美荷

中秋對你來說有甚麼意義?是與家人團圓的好日子?還是品嚐月餅的月份?

今年中秋,YHA美荷樓青年旅舍非常榮幸再次獲得深水埗區議會支持,將於2018年9月15日舉辦「非遺文化 中秋明月伴美荷」。藉著中秋節,我們將與各方好友重溫當年過節的盛況,活動更以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連繫深水埗區小店,推動、保育及傳承這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簡稱「非遺」)工藝。

p3

中秋節活動分為午間工作坊和中秋晚會。內容及報名詳情如下:

一、 午間工作坊
燈籠紮作工作坊:(由於反應熱烈,名額已滿,感謝支持!)
邀請深水埗的紮作店師傅教授參加者利用簡單的材料,如竹篾和紗紙等,學習紮作此非遺項目,並自己製作燈籠。
日期: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合作單位︰寶華扎作
對象︰任何10歲或以上人士
名額︰20人,活動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報名︰https://goo.gl/w573it
費用全免
成功報名後如無故取消或缺席,將影響下次參加活動的機會。
活動以廣東話進行。

二、 中秋晚會
前地堂團圓晚會
晚上7-9時為中秋晚會,街坊及旅客聚首美荷樓,一起賞月團圓,共度歡樂溫韾的晚上。在晚會中,除了能讓參加者品嚐由深水埗舊式小店製作的傳統美食外,更會展現這些舌尖上的「非遺」歷史;另一非遺項目飛機欖與美荷樓息息相關,過去美荷樓亦有飛機欖出現,我們將在晚會中邀請參加者往活化後的旅舍樓層扔飛機欖。另外更設有DIY燈籠工作坊、紮作燈籠展示區、懷舊風火輪玩樂區等,亦有抽獎環節,節目豐富。
日期: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7時至9時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前地堂
歡迎現場登記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需為美荷樓舊居民網絡成員。免費登記:https://www.yha.org.hk/hmhh/become-a-member/
2. 如遇天氣及特殊情況影響,美荷樓生活館保留轉換、更改或取消權利。

為配合中秋會舉行,美荷樓生活館將特別開放至晚上9時正,歡迎與親友重溫昔日美荷樓的點點滴滴。同時,歡迎自攜燈籠及水果與大家分享,惟需注意場內不得生火;另外,由於螢光棒不能重用及回收,為響應環保,我們不建議玩用。

 

活動日期
2018-09-15 - 2018-09-15
地點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前地堂
Organiser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