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A美荷楼青年旅舍-
非遗文化 中秋明月伴美荷

中秋对你来说有甚么意义?是与家人团圆的好日子?还是品尝月饼的月份?

今年中秋,YHA美荷楼青年旅舍非常荣幸再次获得深水埗区议会支持,将于2018年9月15日举办「非遗文化 中秋明月伴美荷」。借着中秋节,我们将与各方好友重温当年过节的盛况,活动更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连系深水埗区小店,推动、保育及传承这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简称「非遗」)工艺。

p3

 

中秋节活动分为午间工作坊和中秋晚会。内容及报名详情如下:

一、 午间工作坊

灯笼扎作工作坊:(由于反应热烈,名额已满,感谢支持!)

邀请深水埗的扎作店师傅教授参加者利用简单的材料,如竹篾和纱纸等,学习扎作此非遗项目,并自己制作灯笼。

日期: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1时30分至4时30分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合作单位︰宝华扎作

对象︰任何10岁或以上人士

名额︰20人,活动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报名︰https://goo.gl/w573it

费用全免

成功报名后如无故取消或缺席,将影响下次参加活动的机会。

活动以广东话进行。

 

二、 中秋晚会

前地堂团圆晚会

晚上7-9时为中秋晚会,街坊及旅客聚首美荷楼,一起赏月团圆,共度欢乐温韾的晚上。在晚会中,除了能让参加者品尝由深水埗旧式小店制作的传统美食外,更会展现这些舌尖上的「非遗」历史;另一非遗项目飞机榄与美荷楼息息相关,过去美荷楼亦有飞机榄出现,我们将在晚会中邀请参加者往活化后的旅舍楼层扔飞机榄。另外更设有DIY灯笼工作坊、扎作灯笼展示区、怀旧风火轮玩乐区等,亦有抽奖环节,节目丰富。

日期: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7时至9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前地堂

欢迎现场登记

 

注意事项:

  1. 参加者需为美荷楼旧居民网络成员。免费登记:https://www.yha.org.hk/hmhh/become-a-member/
  2. 如遇天气及特殊情况影响,美荷楼生活馆保留转换、更改或取消权利。

 

为配合中秋会举行,美荷楼生活馆将特别开放至晚上9时正,欢迎与亲友重温昔日美荷楼的点点滴滴。同时,欢迎自携灯笼及水果与大家分享,惟需注意场内不得生火;另外,由于荧光棒不能重用及回收,为响应环保,我们不建议玩用。

活动日期
2018-09-15 - 2018-09-15
地点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前地堂
Organiser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