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陸港台青年旅舍青年交流活動 – 台灣站

  • 分享至:

活動詳情

 2017兩岸三地交流活動YHA_原始檔(台灣)

豐年趣:少數民族/文化保留與創新

“Nga’ay Ho” 你好!

由内地、香港及台湾YHA合作組成之青年交流團舉辦至第三年,今年由台灣YHA主辦,希望透過本活動讓台灣、內地和香港的青年朋友認識接觸、互相了解之外,更盼望能讓三地的青年朋友了解台灣在地的少數民族「原住民」文化。

近年台灣掀起青年返鄉創業潮,今次大會有幸邀請到第一批回鄉的青年太巴塱達人Kanew帶參加者參加阿美族的豐年祭,了解台灣原住民文化,讓三地青年進行深度探討,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察不同地區的文化保存與台灣寶貴文化資源多元的面貌!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馬上報名啦!(感謝支持,名額已滿)

詳情及收費

日期:2017年8月24日-27日(4日3夜)

地點:台北、花蓮

對象:18至30歲的青年

活動費用:會員價HKD 2,700、非會員價HKD 2,800 (附送一年YHA成人會藉)

已包含參加者在當地正式活動期間的吃、住宿、交通及保險費用,以及往返台灣的機票費用,不包含參加者於活動期間的個人消費

截止報名日期: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查詢電郵及電話: [email protected]  /  (852) 27881638

其它事項:

  1. 參加者須於出發前針對「少數民族或文化保留與創新」準備5-10分鐘之簡報,與參與活動之學員進行探討、討論,須以PPT、影片或照片等方式呈現。
  2. 每位參加者須準備代表香港的禮物,在活動期間與台灣和內地的青年交換禮物。
按此下載行程安排

關於豐年祭

豐年祭是阿美族最大、最隆重的祭典活動,每年在主要的農作物收獲後舉行,除了慶祝豐收外,還有慎終追遠、緬懷祖先功蹟的重要意涵,如同漢族的『過年』,阿美族部落需經『年祭』的除舊迎新、驅邪祈福祭典活動,才進入新的年度,這段期間,阿美族的太巴塱部落稱之為『Pipik Dan No Mihca』,意指一年裡的轉折時期。

關於花蓮

花蓮縣是一個美麗的縣市,有著山與水的夢幻天堂。中央山脈的美,是一種壯大的瑰麗,太平洋的美,是一種包容的深邃,早在五六千年前台灣原住民就已經居住在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一百多年前日本人也來這裡居住,將日本的文化、習俗、觀念也帶來這個美麗的地方。我們將追尋日本人所留下的神社遺跡,日本人所居住的房屋和它們的城市規劃。我們也將走進阿美族的生活當中,踏入六百多年歷史的祖屋,回到阿美族的發祥地,了解當時的阿美族人與日本人的生活習慣。

Member-HK$2700 per head
Non-member-HK$2800 per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