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陆港台青年旅舍青年交流活动 – 台湾站

  • 分享至:

活动详情

 2017兩岸三地交流活動YHA_原始檔(台灣)

丰年趣:少数民族/文化保留与创新

“Nga’ay Ho” 你好!

由内地、香港及台湾的YHA合作组成之青年交流团举办至第三年,今年由台湾YHA主办,希望透过本活动让台湾、内地和香港的青年朋友认识接触、互相了解之外,更盼望能让三地的青年朋友了解台湾在地的少数民族「原住民」文化。

近年台湾掀起青年返乡创业潮,今次大会有幸邀请到第一批回乡的青年太巴塱达人Kanew带参加者参加阿美族的丰年祭,了解台湾原住民文化,让三地青年进行深度探讨,透过不同的角度来观察不同地区的文化保存与台湾宝贵文化资源多元的面貌!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马上报名啦!(感谢支持,名额已满)

详情及收费

日期:2017年8月24日-27日(4日3夜)

地点:台北、花莲

对象:18至30岁的青年

活动费用:会员价HKD 2,700、非会员价HKD 2,800 (附送一年YHA成人会藉)

已包含参加者在当地正式活动期间的吃、住宿、交通及保险费用,以及往返台湾的机票费用,不包含参加者于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截止报名日期: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查询电邮及电话: [email protected]  /  (852) 27881638

其它事项:

  1. 参加者须于出发前针对「少数民族或文化保留与创新」准备5-10分钟之简报,与参与活动之学员进行探讨、讨论,须以PPT、影片或照片等方式呈现。
  2. 每位参加者须准备代表香港的礼物,在活动期间与台湾和内地的青年交换礼物。
按此下载行程安排

关于丰年祭

丰年祭是阿美族最大、最隆重的祭典活动,每年在主要的农作物收获后举行,除了庆祝丰收外,还有慎终追远、缅怀祖先功迹的重要意涵,如同汉族的『过年』,阿美族部落需经『年祭』的除旧迎新、驱邪祈福祭典活动,才进入新的年度,这段期间,阿美族的太巴塱部落称之为『Pipik Dan No Mihca』,意指一年里的转折时期。

关于花莲

花莲县是一个美丽的县市,有着山与水的梦幻天堂。中央山脉的美,是一种壮大的瑰丽,太平洋的美,是一种包容的深邃,早在五六千年前台湾原住民就已经居住在这个好山好水的地方。一百多年前日本人也来这里居住,将日本的文化、习俗、观念也带来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将追寻日本人所留下的神社遗迹,日本人所居住的房屋和它们的城市规划。我们也将走进阿美族的生活当中,踏入六百多年历史的祖屋,回到阿美族的发祥地,了解当时的阿美族人与日本人的生活习惯。

Member-HK$2700 per head
Non-member-HK$2800 per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