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开放日2017
巨型西瓜波登陆美荷楼

openday2017-001

今年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开放日将以「巨型西瓜波登陆美荷楼」为主题,希望大家与家人朋友一同重拾和体会往日与西瓜波息息相关的生活点滴,延续属于香港人独有的快乐公屋回忆!

日期: 20-21/5/2017 (星期六、日)
时间 : 10:00-17:00
地点: 九龙深水埗巴域街70号石硖尾邨41座  (港铁深水埗站B2出口 Exit B2)

 

全港首创的「巨型西瓜波互动区」

西瓜波是流行于七、八十年代的经典塑料玩具球,由香港人发明及生产,是当时屋邨小朋友必玩的玩意。红白色的西瓜波不但伴随了香港人的成长,更反映了当年的社会民生,在这公屋蜗居,西瓜波成了草根恩物,既便宜又不易踢烂东西;可惜随着时代变迁,西瓜波已经停产,成为了几代香港人的集体回忆。

全港首创的「巨型西瓜波互动区」将重现昔日在屋邨走廊踢西瓜波的情景,全场布满多个特制巨型复刻版西瓜波和绝版怀旧西瓜波,特制巨型西瓜波比正常的大足足5倍,设有多个影相打卡位,让大人小朋友免费任影任玩,可以一边追着巨型复刻版西瓜波,一边话当年,齐齐回忆昔日一个塑料球就能乐足一天的时光;有志者更可于小型迷你足球场来一场「西瓜波球赛」,较量球技!欢迎参加者与家人朋友于周末一同重拾和体会往日与西瓜波息息相关的生活点滴。

额外增加导赏团  体验60年代公屋生活

适逢开放日,除了如常每天下午2点半的导赏团, 旅舍特设额外2个导赏团,分别于上午10时30分和中午12时开始,费用全免,需即场报名参加。导赏以广东话进行。

昔日单位 摇身成为旅舍房间

在开放日期间,旅舍特别开放地下多用途活动室及一楼客房,供游人入内参观。开放的客房包括多人房、双人房及三人房,均由昔日原有之单位改建而成。

H型」徙置大厦 怀旧人情味犹在                 

美荷楼活化计划中,包括传承美荷楼的历史、文化及人文价值,旅舍日常均开放户外空间「前地堂」、美荷楼生活馆、花园、冰室雅座及其对出的户外空间「后地堂」。「四十一士多」亦会售卖多款怀旧小食,包括龙须糖、糖葱饼、飞机榄等,让大家边尝美食边话当年,期望大家来到这座富本土特色的青年旅舍时,能够彼此分享和延续属于香港人独有的快乐公屋回忆。

免费派发「四十一冰室」9折优惠劵

开放日期间,参观人士只要成为旅舍Facebook专页的粉丝,并分享指定贴文,即可于接待处免费领取「四十一冰室」9折优惠劵。

期间限定 免费带走西瓜波主题纪念品

除以上一系列活动,参观人士更可免费带走令人怀缅的西瓜波主题纪念品,在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参观开放日,更可额外获得限量版主题纪念品,先到先得;开放日另设有摊位售卖记录当年屋邨点滴之《美荷楼记》及提供会场限定的订房优惠。参观人士亦可即场以优惠价申请成为YHA会员,获取迎新礼品及尽享全球超过90个国家的住宿、交通及旅游优惠。

小秘方

  1. 由于旅舍环境所限,恕未能提供泊车位置。
  2. 如果想额外获得限量版主题纪念品,记得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参观啦!

open day foamboard02

活动日期
2017-05-20 - 2017-05-21
地点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
Organiser
香港青年旅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