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A美荷楼开放日2016 – 「我们的快乐时代」

快乐,无分年龄,无分国界。今年YHA美荷楼开放日将于5月21至22日(星期六、日)举行,并以「我们的快乐时代」为主题,期望大家来到这座新旧交集的青年旅舍时,能够彼此分享属于自己的快乐时代。

YHAMHH_Open_Day_2016_Poster_Chi

 

「四十一冰室」、「四十一士多」正式开张!

开放日为期两天,供公众免费入场,精彩节目多不胜数。讲到重头戏,当然是万众期待的「四十一冰室」及「四十一士多」正式开张!

一如以往,我们在设计方面采用大量「老香港元素」,特别邀得5位本地新进艺术家亲自操笔,分别有BrainrentalDon MakMiloza米路沙迪嘉 Tik Ka Underdo Party 他们画风各有特色,透过独特创新的笔触,描绘昔日的校园生活、怀旧玩具、卡通漫画、旧区风光,共同带出「分享快乐」的主题,唤起大家的集体回忆。

 

tikkadonmak

4位年青艺术家亲自来到YHA美荷楼,以各种「旧香港元素」为墙壁绘上特色画作

 

食物方面,除了有招牌菜式「西班牙传统烤焗乳猪」、「英式炸鱼薯条」外,亦有以新鲜、健康为题的「特色豆腐汉堡」、「水果沙冰」等菜式,更有配合美荷楼怀旧风格的特色fusion菜「怀旧花生酱夹饼配焦糖香蕉」及「干果杏仁茶」。冰室亦为访客提供三款特色早餐,当中包括西式早餐、欧陆素食早餐及中式早餐,而入住旅客亦可选择随房预订早餐。

roasted_pork_knuckle香烤德国咸猪手

crepes

怀旧花生酱夹饼配焦糖香蕉

而冰室对面的「四十一士多」亦贯彻怀旧香港主题,售卖红双喜瓷碗、红双喜筷子、中式刺绣散子包、传统脸谱杯垫等特色精品。

 

穿胶花工作坊与「70年代潮流教主」SELFIE快拍

穿胶花工作坊

plastic_flower

(网上参考图片)

塑料花虽然不能吃,但它却令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香港人「搵到食」。「穿胶花」这行业亦为香港带来「塑料花王国」的美誉,当时有不少家庭一家大细,在家中排排坐穿胶花,帮补家计,苦中也有乐。

工作坊特别请来经验丰富的导师,指导参加者一边穿胶花,一边话当年,齐齐回忆昔日香港小故事。制作完毕,当然可以将作品带走做纪念啦!

 

印出老香港

一台旧式拨号电话、一盒火柴盒等小摆设,道出了一个个老香港故事。著名手作橡皮印章设计师「手作J」将借出有香港本土特色的印章,让参加者将一个又一个的香港故事带走留念。

oldhkstamp01oldhkstamp02oldhkstamp03

参加者可挑选自己喜欢的印章图案,由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供的特色画纸上盖印。小朋友更可发挥艺术天分,利用大会提供的木颜色笔,为纸上的美荷楼剪影填上颜色。

 
 与「70年代潮流教主」selfie快拍

无论是林亚珍的冬菇头、格仔衫,还是陈宝珠式的经典黑玫瑰打扮,对今日喜爱怀旧的香港人来说,都是潮流的象征。

此流动摊位将有两位模特儿以六、七十年代的打扮,并拿着仿怀旧元素的道具,穿梭YHA美荷楼不同角落,吸引大家野生捕获两位「70年代潮流教主」,与她们大玩selfie合照!

 

lam_ah_junblack_rose

(网上参考图片)

 

额外增加导赏团  体验60年代公屋生活

适逢开放日,除了每天10点半导赏团, 旅舍特设额外3个导赏团,分别于上午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3时30分开始,费用全免,可供网上报名或即场参加。导赏以广东话为主,可按访客要求提供英语或普通话讲解。

立即预约:https://www.yha.org.hk/sc/experience-hk/local-tours-hostel-events/free-guided-tour-yha-mei-ho-house-open-day-2016/

 

只此两日  旅舍房间对外开放

旅舍不但如常开放户外空间「前地堂」、美荷楼生活馆、花园、冰室雅座及其对出的户外空间「后地堂」,还特别开放地下多用途活动室及一楼客房,供游人入内参观。开放的客房包括多人房、双人房、大床房及三人房,均由昔日原有之单位改建而成。

 

免费带走  令人怀缅的儿时玩意

bamboo_dragonflyplastic_bubblegun

除以上一系列活动,参观人士更可免费带走竹蜻蜓、吹泡泡胶、伸缩拳头枪等怀旧玩具,另有摊位售卖记录当年屋村点滴之《美荷楼记》及介绍全球独家旅游信息。参观人士亦可即场登记成为YHA会员,尽享全球超过90个国家的住宿、交通及旅游优惠。

 

YHA美荷楼开放日2016 – 「我们的快乐时代」

 

日        期: 5月21至22日(星期六、日)
时        间: 上午9时30分至下午5时
地        点: 九龙深水埗巴域街70号石硖尾邨41座(港铁深水埗站B2出口)
精彩活动: 特色导赏团、旅舍客房参观、「四十一冰室」及「四十一士多」正式开张、穿胶花工作坊、「印出老香港」、与「70年代潮流教主」selfie快拍(流动摊位)、
免费派发怀旧玩具

 

 

 

 

 

活动日期
2016-05-21 - 2016-05-22
地点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
Organiser
香港青年旅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