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未好去處】香港絕美靚景!港版希臘 兩手FINGFING去露營 體驗記

2016-08-26
  • 分享至:

旅行癮又發作了,但沒有假期又資金有限?誰說一定要出國,其實留在香港也可以滿足你的願望!早前,我們的粉絲兼blogger Victoria第一次入住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試玩「 兩手FingFing去露營 」,表示風景絕美,經驗難忘!快看看以下的精彩分享:

 

01

旅行癮又發作了,但沒有假期該怎麼辦?也許在香港都能滿足你我的旅行症唷~

 

最近在各大香港玩樂資訊網站都不難發現,青年旅舍協會(YHA)主辦的「兩手Fing-Fing去露營」蹤影呢~ $190享有全方位服務,無需帶任何露營用具,不用親身動手,完全的露營殘廢餐!

 

但預訂狀態真是非常滿檔啊,星期六入營的好時段都full了(哭)千辛萬苦的擇日預訂~又請假又調假的,最終決定在星期五中午出發,來個2天一夜的小出走~出發前興奮不已的我上網找了又找,都沒有看到有任何review呢;(

 

懷著不安的心情到了出發日!我們先在上環區購買了晚餐材料飲品零食和大量蚊怕產品,在上環信德中心的Shuttle bus 站上車~另一上車點還接載了一對可愛的小情侶呢!

02
本以為會是爛爛的露營地和滿滿的小帳幕,但沒想到會是森林花園的景致~
03
這裡只有2個大營和2個小營,以及YHA的白色旅舍~
04 05
環境超級無敵舒服,景色出乎意料的漂亮啊~完全和我想像的荒山野嶺不一樣~望著無邊大海景,體內的熱氣都散盡了!
06 07 08 09 10
完成Check in後,拿著枕頭被鋪回到發熱中的帳篷,被日曬的帳篷實在太熱了,決定先去廚房放好食材再逛逛神秘的摩星嶺。
11
我們可以使用旅舍的廚房,煮具和餐具都一應俱全呢。廚房面積闊落,有4個大雪櫃、4個洗碗盤、及4個電池爐。
12

設施非常足夠,多人同時煮食都沒問題呢。不過,最好還是早一點開始煮食,避開繁忙時段呢!放好食材後決定先去探險,摩星嶺有很多歷史性的遺跡,而且還有好多奇怪的傳說(怕)

13 15 14
摩星嶺炮台遺跡非常有名,廢墟景緻吸引了很多婚拍、私影來取景呢!
16
我們去的時候是上午,沒有恐怖的感覺。看到很多歷史戰爭的痕跡,值得去感受一下。
17
稍稍散步過後,決定回到美麗的白色旅舍休息。和很多青年旅舍一樣,這裡有很多休憩空間~
18 19
向著大海的休息室、向著大海的游戲室、向著大海270度的觀景台❤️感覺是到了香港版的希臘啊!
20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21 22
我們在休息室涼著冷氣、躺在沙發上看海看書,寧靜美妙~休息室會於晚上播放電影、室內有吉他和書,非常舒適悠閒。
23 24
在我們躺著無所事事時,剛剛同車的一對小情侶邀請我們到遊戲室玩~ 遊戲室有非常大量的Board game,有好多我都未玩過呢!同車小情侶非常可愛熱情,熱鬧歡喜地玩了一個下午。
25 26
突然觀景台上擠滿人潮,原來已經日落黃昏。
28
金光閃爍的夕陽映照海面,瞬間天地都變色了。心情完全大好啊~我們立即放下遊戲,享受這美好的剎那。
29 30
而當斜陽落下後才是Magic moment啊!夕陽餘暉撒在天空和海平面上,天空像七彩染色盤~美而夢幻極了!
31
而走到帳篷這邊的森林花園看起來,像是仙境。
欣賞著這美麗風光,我們都餓了!
32
之前已經介紹過廚房,一應俱全!
33
基本上我們只買了飲品和食材。這裡提供的調味料多得很~不過我們廚藝不精,只用了黑胡椒。
34
一般情侶日常都未必會有空間玩玩煮飯仔,這裡有提供廚房很貼心呢~而且空間、設施充足,不用等候很久。我們和小情侶一起煮食,吵吵鬧鬧、說說笑笑的,非常開心。
35 36
晚上的遊戲室變為飯廳,看著外面的大海和點點燈火,大家一同吃飯、打趣聊天,樂也融融!
37
晚飯過後,拿著酒在觀景台聊聊天、看看星,感覺很舒服!之後我們繼續瘋玩遊戲,竟然玩到深夜!洗過澡後,就回到營地了。一提這裡的廁所、浴室都有數間,不用等候排隊!而且都超級清潔!
38
晚上回到營中,已經沒有悶熱感。我帶了小小的露營燈,開著小風扇,這才感覺是在露營啊~
營的地下置了厚墊,而且有枕頭,躺著並不難受。不過因為認床的關係還是睡不好~
39
但早上時由鳥鳴蟬叫作鬧鐘,感覺真的超棒!很想再多躺一會感受這大自然的懷抱,但早上日光令到營開始熱了。
40
決定起床梳洗,帶了在日本購入的Alice洗漱套裝~
41
走去廁所的路途像也仙境呢!
42
早上的營地像是森林花園一般,樹蔭中隱隱看到大海,實在太喜歡這裡了。
43
在「兩手Fing Fing去露營」的套餐中包含早餐,而且也滿豐富的!我都吃不下了~烘了麵包、煎了蛋,配上無敵海景,休閒地享用早餐。
44
吃飽先收拾行李,再到小情侶的房間玩下,他們入住旅舍的雙人房,大大的床、涼涼的冷氣,真爽~下次我也要來住住看!
45
差不多要坐車回現實世界了~再見,美境。
46
雖然原本是想來一場浪漫的露營,但現在變為小渡假其實也很不錯。比較建議在春秋兩季才體驗露營會更好喇,哈哈!這次是一個很快樂的回憶呢~萍水相逢的人所帶來的美好回憶。
47
發現有好幾對情侶以及一家大細都來露營或宿營,我就覺得很適合情侶來渡假了~環境優美又清靜、可以甜甜蜜蜜的玩煮飯仔、擁著窩在沙發看電影、依偎著在觀景台看一望無際的大海/夜景~又浪漫又放鬆!
推介露營初心者、或想感受大自然的城市女孩~來一場休閒卻夢幻的露營吧~❤️
原文出處:It’s April
再次感謝Victoria的精彩分享!
「YHA旅遊雜誌」歡迎各方人士投稿,如果你有任何有關旅遊的有趣分享,可以將你的文章電郵到 [email protected],讓更多人感受旅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