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星嶺 : 深「導」遊
YHA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

  • 分享至:

005_Webanner_

摩星嶺有「段故」?

曾經是駐港英軍軍事要塞的摩星嶺,附近到底蘊藏了什麼歷史底蘊 ? 你是否知道YHA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其實是建於摩星嶺炮台遺址之下?  昔日炮台又遺留在什麼地方? 要探索這些往昔點滴,不妨跟隨專業的導賞員一起遊走摩星嶺,細說歲月痕跡,了解香港戰時歷史、探索這片神秘而豐有歷史及美景的遺跡。

時間: 下午2時30分 – 5時30分 ( 全程約3小時)
集合地點: YHA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
語言 : 粵語或普通話或英文* (*需另行安排及額外收費)
步行距離:  約6-8公里
年齡:  3歲或以上(12歲或以下參加者須由一名成年人陪同參與)
住宿:  1晚4人房型住宿 或2間4人房型住宿
成團人數:  最少4人(每團人數最多不超過8人)
 收費 :  4人費用 : 港幣2,390元 ,包括1晚1間4人房型住宿、深「導」遊費用及8折訂購4人份燒烤包
 8人費用 : 港幣4,780元 ,包括1晚2間4人房型住宿、深「導」遊費用及半價訂購8人份燒烤包
 報名截止日期:  活動日期前兩星期

特色景點  

  • 了解摩星嶺的防衛設施、探索香港殖民時期及二戰時的軍事設施
  • 遊覽摩星嶺古道及摩星嶺自然保護區
  • 登頂摩星嶺最高點,俯瞰港島西的海景,大小島嶼一覽無遺

行程  
路線:  YHA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 > 摩星嶺軍事遺跡 > 香港殖民時期及二戰時的軍事設施 > 前域多利拘留所 > 摩星嶺自然保護區> 摩星嶺古道> YHA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解散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852)2788 1638。

 

條款及細則

  1.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2. 活動報名日期為活動前兩星期。
  3. 參加者必須於報名時付款,並保留確認信或收據至活動結束。除本「條款及細則」內所列之特別情況外,所有報名一經確定後不得更改、取消或轉讓名額,且所有已繳付之費用將不獲退還。
  4. 每團人數最少4名參加者或最多8名參加者,費用已包括YHA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 1晚指定4人房型住宿或2間4人房型住宿、導賞員費用及保險,所有參加者必須提供中文或英文全名(須與香港身份證/護照上資料相同)以作購買保險之用。
  5. 指定房型住宿須受旅舍住宿預訂之「條款及細則」約束。
  6. 參加者可於所報活動日期當日提早於下午2時存放行李 ; 下午4時才可安排入住宿舍。
  7. 4人團的參加者於登記入住時須出示最少1個有效會員證方可入住旅舍 ; 8人團的參加者於登記入住時須出示最少2個有效會員證方可入住旅舍。如閣下並未成為會員,可在抵達旅舍時於接待處即時申請。
  8. 參加者必須年滿3歲或以上方可參加;12歲或以下的參加者必須在一名18歲或以上的成人陪同下共同參加。本會有權要求參加者出示證明文件以核實參加者之年齡。
  9. 活動圖片只供參考,並以現場安排為準。
  10. 參加者必須遵循在場導賞員的指示及於指定範圍內進行,不可擅自離隊,以免受傷,如活動中途須提早離開,請先通知導賞員 ; 如導致自身或他人受傷,本會及導賞員恕不負責或負上任何法律責任。
  11. 參加者須為自己的安全負責,並應確保有強健及足夠的體能完成整個活動。本會及導賞員不會為參加者的疏忽或缺乏體能而導致的任何意外承擔任何責任。如有需要,參加者可自行購買合適的保險。
  12. 參加者或其同行之家長或監護人必須確保其身體狀況適合參與是次深「導」遊,並清楚明白身體並無任何疾病,如參加者或其同行之家長或監護人因其疏忽或隱瞞相關健康或體能狀況,而引致任何傷亡,本會及導賞員恕不負責或負上任何法律責任。
  13. 本會或會於活動進行期間錄影及拍照,並保留使用所有拍攝之素材作宣傳用途或推廣本會之用的權利。
  14. 若導賞員師認為有參加者在活動中作出令人無法容忍的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對其他在場人仕作出滋擾、對其他人造成身體上的傷害、使用可能令人厭惡或煩擾的言語或動作、或作出不雅的行為,本會或導賞員有權終止該參加者的活動體驗。在這種情況下,該參加者將不會獲得任何退款或其他安排。
  15. 參加者應穿着合適的衣著,遠足鞋服、自備食水、個人遠足裝備、防曬及雨天用品。本會不會就任何衣著上的損壞承擔任何責任。
  16. 本會不會就以下情況承擔任何責任︰
  • 任何在深「導」遊期間發生或因活動上任何人的行為所造成的損失、意外損壞或損傷。
  • 任何個人財物的損失及損壞。
  • 任何間接損失。
  1. 敬請參加者準時到達集合位置,若遲到超過15分鐘或以上,不論任何原因,亦會當作取消處理,不可退款或其他安排。
  2. 在活動舉行前,本會會聯絡參加者提供更多活動資訊, 包括:
  • 參加者或其同行之家長或監護人必須細閱「健康聲明書」,並需在當天活動開始前填妥及簽署有關聲明書方可進行活動。沒有填妥及簽署聲明書的人士將不可參加是次深「導」遊,已繳付之費用將不獲退還。
  • 參加者需詳細閱讀深「導」遊的活動流程表。
  1. 參加者及其同行之家長或監護人如報名參加是次深「導」遊,即表示你已詳細閱讀及同意本頁所列明之「條款及細則」,並會於活動中嚴格遵守。
  2. 本會及導賞員有權拒絕或終止任何沒有遵循本頁所列明之「條款及細則」或指示的參加者進行是次活動。
  3. 詳情以最新公布為準,本會將保留更改任何資料之權利及隨時修改以上條款及細則而不作另行通知。
  4.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青年旅舍協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惡劣天氣安排:

  1. 如於深「導」遊開始前,香港天文台宣布將會或已發出/懸掛雷暴警告、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或一號戒備信號,或天氣狀況不穩,除非獲本會另行通知,否則深「導」遊將如常舉行。
  2. 如於深「導」遊當日上午10時,香港天文台宣布將會或已發出/懸掛紅色/黑色暴雨警告、三號強風信號或更高之颱風信號,是次深「導」遊將會取消, 致電本會的預約中心(+852 2788 1638),以更改至其他活動日期。已預訂之住宿將可免費更改入住日期一次,詳情請參閱旅舍住宿預訂之「條款及細則」。
  3. 如於深「導」遊當日上午10時,香港天文台已除下或取消上述警告或颱風信號,除非獲本會另行通知,否則活動將如常舉行。
  4. 如於深「導」遊進行期間遇上惡劣天氣,在場導賞員有權即時終止活動,已繳付之費用將不獲退還。
  5. 有關惡劣天氣下的旅舍住宿安排,請參閱旅舍住宿預訂之「條款及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