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旅遊年】講座:一座雲南白族老房子的春天

  • 分享至: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將全力支持由綠恒生態旅遊舉辦的【可持續旅遊年】講座:一座雲南白族老房子的春天。詳情可參閱以下資料:

如何可以將保護環境、尊重文化、扶助弱勢及社區服務學習,與旅行結合?2017年是聯合國可持續旅遊發展年,旅行家將舉辦一連串的可持續旅遊講座,為你展現更多的旅遊學習可能。

PosterYN

一座老舊廢棄的白族老房子,使曾經是國際青年旅舍聯盟前秘書長兼執行總裁的Rawdon留在深山裡,做起了社區保育員,參與中國的鄉村建設。

Rawdon自小對室內設計和建築感興趣,憑藉他豐富的旅舍管理和國際經驗,把老房子保育活化並改建成為一所貫切生態理念的青年旅舍。一年365天,辦夏令營、音樂會、服務學習、環保活動等等,與其說連心青年旅舍是個旅舍,不如說它更像個社區服務中心。

通過連心青旅的努力,鄉村的傳統文化得到傳承、村民的凝聚力和自豪感增強 「村民是鄉村建設的主體,當村民為自己的家鄉感到驕傲時,就會自覺自發把村子建設得更好。」Rawdon說。現在連心青旅所接待的團隊來自各地,包括國內高校、香港、臺灣、美國等等。

講者:劉兆祥先生Rawdon Lau

香港人,國際青年旅舍聯盟(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Federation)英國總部百年來唯一的華人秘書長兼執行總裁,更把青年旅舍帶進了中國。近年即使退下工作前線卻不言休,Rawdon現正努力培育新一代、推行環保及社會責任。2012年起在雲南昆明先後辦了非盈利的《連心公益旅舍》和《益食農莊》,以推動文化保育、實踐環保、愛護土地、生態種植、社會責任和社區營造為目的,讓中國青年旅舍與國際接軌。

按此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