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遺蹟保育營 – 摩界遊踪 2017
導賞團 X 夜行體驗 X 宿營 X 保育工作

  • 分享至:

雖然這個世界上還有戰火的轟鳴,但和平依舊是人類共同嚮往。即使因軍事主題而出行,我們尋找的,也是關於和平的思考。摩星嶺之友、香港青年旅舍協會(YHA)及旅行家,連續第三年舉辦軍事遺蹟保育營 – 摩界遊踪(2日1夜)。

2017_摩界遊蹤保育營_海報_L

我們這一代人是幸福的,全然沒有戰爭的記憶,要數香港最近的一場戰役,已是遠於1942年的香港保衛戰。香港雖是彈丸之地,卻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及歷史背景,全港遍佈現代的、古代的、中式的、英式的、日式的軍事古蹟景點,卻鮮有人知,而摩星嶺更是當中的表表者。

位於香港島最西面的摩星嶺,是二戰時英軍的軍事要塞。摩星嶺軍事遺蹟之多,專家估計至少用三天才能遊遍。其中最引人入勝的遺蹟,要數5座口徑9.2吋的炮台。當時英軍為加強港島西的防禦火力,在摩星嶺的山頂至山腰間,建造這5座炮台。沿摩星嶺徑步往山頂,有一隱蔽堡壘,牆身滿佈植被,避免敵機攻擊。遊人到此,頓覺摩星嶺遺蹟自成一國,規模宏偉。

是次活動將帶領參加者漫遊百年軍事遺蹟,尋找昔日的炮台,探索隱身於山林中的堡壘,一窺香港的戰時歷史;並親身參與軍事遺蹟保育工作,讓社會大眾重視香港軍事歷史及其文物;更會入住摩星嶺青年旅舍,遠眺壯闊海景和多個風景秀麗的離島,在夕陽下感受昔日英軍獨守孤堡的實況。

不論是獨行俠、一家大小,還是三五知己,只要你喜歡軍事遺蹟導賞活動、希望體驗香港青年旅舍住宿、或者參與遺蹟保育活動,均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網站:https://mtdaviscamp.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