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樓作家駐留計劃——陳苑珊
旅居南韓寫作生活分享會


美荷樓作為香港現今碩果僅存的H型徙置大廈,現活化成青年旅舍,令無論是本地或外地的遊客,皆可在這個別具歷史意義的第一代公屋,感受深水埗這個充滿活力的社區。這次,美荷樓舊居民網絡特別舉辦「美荷樓作家駐留計劃」,駐留作家陳苑珊小姐將會就地取材寫作,並透過一系列的創作及分享活動,使公眾能更了解青年旅舍的住宿特色之餘,亦帶動深水埗區的文化交流。

作家簡介:

陳苑珊,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一級榮譽學士,2013年開始英文創作,2015年轉以中文創作,首部作品《愚木:短篇小說集》於2016年在香港出版,翌年獲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小說組推薦獎。

旅居南韓寫作生活分享會

陳苑珊小姐於2017-2018年旅居南韓寫作,於首爾、釜山、濟州島和東岸等地駐留,寫作逾6萬字的中文短篇小說集,年底將於香港出版。是次分享會將與大眾交流她在韓國的旅遊閱歷,暢談當地的語言交流、住宿和飲食文化,並分享寫作和生活體驗的關係。

日期:2019年12月1日

時間︰下午3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交流室

名額︰20人

對象:美荷樓舊居民網絡成員(可網上或即場免費登記及旅舍住客

費用︰全免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除以上的分享會外,陳苑珊小姐亦會開設中文創意寫作班,教導高中學生在寫作時抒發情感、發揮想像的技巧,乃至如何為人性、公義或社會發聲等等﹔另外,亦會在美荷樓生活館的FacebookInstagram進行專欄創作分享﹔更會將口述歷史訪問撰寫成美荷樓生活館刊物《四十一報》之內容,讓大眾了解舊日香港的社區文化。

活動日期
2019-12-01 - 2019-12-01
地點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交流室
Organiser
美荷樓舊居民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