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遗迹保育营 – 摩界游踪 2017
导赏团 X 夜行体验 X 宿营 X 保育工作

  • 分享至:

虽然这个世界上还有战火的轰鸣,但和平依旧是人类共同向往。即使因军事主题而出行,我们寻找的,也是关于和平的思考。摩星岭之友、香港青年旅舍协会(YHA)及旅行家,连续第三年举办军事遗迹保育营 摩界游踪(2日1夜)。

2017_摩界遊蹤保育營_海報_L

我们这一代人是幸福的,全然没有战争的记忆,要数香港最近的一场战役,已是远于1942年的香港保卫战。香港虽是弹丸之地,却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历史背景,全港遍布现代的、古代的、中式的、英式的、日式的军事古迹景点,却鲜有人知,而摩星岭更是当中的表表者。

位于香港岛最西面的摩星岭,是二战时英军的军事要塞。摩星岭军事遗迹之多,专家估计至少用三天才能游遍。其中最引人入胜的遗迹,要数5座口径9.2吋的炮台。当时英军为加强港岛西的防御火力,在摩星岭的山顶至山腰间,建造这5座炮台。沿摩星岭径步往山顶,有一隐蔽堡垒,墙身满布植被,避免敌机攻击。游人到此,顿觉摩星岭遗迹自成一国,规模宏伟。

是次活动将带领参加者漫游百年军事遗迹,寻找昔日的炮台,探索隐身于山林中的堡垒,一窥香港的战时历史;并亲身参与军事遗迹保育工作,让社会大众重视香港军事历史及其文物;更会入住摩星岭青年旅舍,远眺壮阔海景和多个风景秀丽的离岛,在夕阳下感受昔日英军独守孤堡的实况。

不论是独行侠、一家大小,还是三五知己,只要你喜欢军事遗迹导赏活动、希望体验香港青年旅舍住宿、或者参与遗迹保育活动,均欢迎报名参加!!

活动网站:https://mtdaviscamp.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