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A美荷楼青年旅舍
月满照美荷 「非」常怀旧中秋会

光阴荏苒,转眼间又到中秋佳节。今年中秋节,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得到深水埗区议会支持,特于9月30日(六)举办「月满照美荷『非』常怀旧中秋会」,将透过一系列怀旧工作坊与表演,以活泼热闹的形式,重现昔日香港人过节画面,更借是次活动,保育及传承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艺。

月滿照美荷Poster_for website use

 

中秋节活动分为午间工作坊和中秋晚会。内容及报名详情如下:

一、午间工作坊
(1) 「剪纸灯笼」儿童工作坊
在导师带领下,参加者将学习传统剪纸技法,认识此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外,更可剪出中秋元素图饰,以此设计及装饰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灯笼。
导师︰李敏嘉小姐(剪纸艺术家)
第一节时间︰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
第二节时间︰下午2时至3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对象︰6至12岁小朋友
名额︰每节20人,额满即止
报名方法︰
请将小朋友姓名、年龄及家长姓名、联络电话一并电邮[email protected],并注明「报名『「剪纸灯笼」儿童工作坊』第_节」,费用全免。 *

(2) 怀旧中秋「风火轮」工作坊
由旧居民作导师,介绍昔日中秋童玩,并教授制作「风火轮」,让参加的大小朋友既能以口述历史及手作形式,认识趣味香港历史。
第一节时间︰下午3时至4时
第二节时间︰下午4时至5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对象︰任何人士,年龄不限
名额︰每节30人,额满即止
报名方法︰
请将姓名及联络电话一并电邮至[email protected],并注明「报名『怀旧中秋「风火轮」工作坊』第_节」,费用全免。 *

参加者须先登记成为旧居民网络成员:https://www.yha.org.hk/sc/our-services/mei-ho-house-revitalisation-project/become-a-member/

二、中秋晚会
(1) 皮影木偶说中秋
皮影戏及木偶戏为香港非遗清单项目。是次晚会将邀请经验丰富的大师表演皮影戏和木偶戏,表演包括「嫦娥奔月」等传统剧目,向旅客介绍中秋故事外,更让大众与外地旅客认识这门技艺。
演出︰黄晖木偶皮影有限公司
第一节时间︰下午7时至8时
第二节时间︰下午8时至9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名额︰每节40人,额满即止
报名方法︰请于下午6时15分起于大会接待处取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2) 怀旧小食技艺示范
吹糖、龙须糖及飞机榄等不但是香港人的集体回忆,它们更在非遗清单上有名。在晚会中,吹糖师傅将即席示范制作技艺,参加人士更可亲自制作,比并吹糖;飞机榄与徙置大厦息息相关,我们将在晚会中邀请参加者互动,齐往活化后的旅舍楼层扔飞机榄。
时间︰下午7时至9时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前地堂
报名方法︰请于下午6时15分起于大会接待处取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活动主要以广东话进行。
如遇天气及特殊情况影响,美荷楼生活馆保留转换、更改或取消节目权利。

为配合中秋会举行,美荷楼生活馆将特别开放至晚上9时正,欢迎与亲友重温昔日美荷楼的点点滴滴。同时,欢迎自携灯笼及水果与大家分享,惟需注意场内不得生火;另外,由于萤光棒不能重用及回收,为响应环保,我们不建议玩用。

活动日期
2017-09-30 - 2017-09-30
地点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
Organiser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深水埗区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