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楼作家驻留计划——陈苑珊
旅居南韩写作生活分享会

  • 分享至:

活动详情

writer stays in MHH_v3cut

美荷楼作为香港现今硕果仅存的H型徙置大厦,现活化成青年旅舍,令无论是本地或外地的游客,皆可在这个别具历史意义的第一代公屋,感受深水埗这个充满活力的社区。这次,美荷楼旧居民网络特别举办「美荷楼作家驻留计划」,驻留作家陈苑珊小姐将会就地取材写作,并透过一系列的创作及分享活动,使公众能更了解青年旅舍的住宿特色之余,亦带动深水埗区的文化交流。

作家简介:

陈苑珊,香港中文大学英文系一级荣誉学士,2013年开始英文创作,2015年转以中文创作,首部作品《愚木:短篇小说集》于2016年在香港出版,翌年获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小说组推荐奖。

详情及收费

陈苑珊小姐于2017-2018年旅居南韩写作,于首尔、釜山、济州岛和东岸等地驻留,写作逾6万字的中文短篇小说集,年底将于香港出版。是次分享会将与大众交流她在韩国的旅游阅历,畅谈当地的语言交流、住宿和饮食文化,并分享写作和生活体验的关系。

日期:2019年12月1日

时间︰下午3时30分至4时30分

地点︰YHA美荷楼青年旅舍交流室

名额︰20人

对象:美荷楼旧居民网络成员(可网上或即场免费登记及旅舍住客

费用︰全免

除分享会外,陈苑珊小姐亦会开设中文创意写作班,教导高中学生在写作时抒发情感、发挥想象的技巧,乃至如何为人性、公义或社会发声等等﹔另外,亦会在美荷楼生活馆的FacebookInstagram进行专栏创作分享﹔更会将口述历史访问撰写成美荷楼生活馆刊物《四十一报》之内容,让大众了解旧日香港的社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