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讲座
永续生活与生命教育在连心

  • 分享至:

poster_永續生活與生命教育在連心_v3B-01

一座老旧废弃的白族老房子,使曾经是国际青年旅舍联盟前秘书长兼执行总裁的Rawdon留在深山里,做起了小区保育员,参与中国的乡村建设。

Rawdon自小对室内设计和建筑感兴趣,凭借他丰富的旅舍管理和国际经验,把老房子保育活化并改建成为一所贯切生态理念的青年旅舍。一年365天,办夏令营、音乐会、服务学习、环保活动等等,与其说连心青年旅舍是个旅舍,不如说它更像个小区服务中心。

通过连心青旅的努力,乡村的传统文化得到传承、村民的凝聚力和自豪感增强 「村民是乡村建设的主体,当村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时,就会自觉自发把村子建设得更好。」Rawdon说。现在连心青旅所接待的团队来自各地,包括国内高校、香港、台湾、美国等等。

讲者:刘兆祥先生Rawdon Lau

香港人,国际青年旅舍联盟(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Federation)英国总部百年来唯一的华人秘书长兼执行总裁,更把青年旅舍带进了中国。近年即使退下工作前线却不言休,Rawdon现正努力培育新一代、推行环保及社会责任。2012年起在云南昆明先后办了非盈利的《连心公益旅舍》和《益食农庄》,以推动文化保育、实践环保、爱护土地、生态种植、社会责任和小区营造为目的,让中国青年旅舍与国际接轨。

按此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