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寫作班

為加強同學寫作能力,美荷樓香港精神習計劃特別開設創意寫作班,邀請不同作家導師向中小學生教授各種技巧,例如預備寫作材料的方法、寫作要點、各種訪問及寫作技巧和經驗分享等等。我們期望寫作班能更有效幫助參加者撰寫「兩代情」徵文比賽的作品,就著作文題目訪問長輩昔日的屋邨歲月或其他居所生活情況,描述家人之間的愛或左鄰右里守望相助之情,重溫當年一代人拼搏奮進的香港精神。

 


 

最新「兩代情」徵文比賽創意寫作班

講者:米哈(嶺南大學文化與創意研究院兼任副教授)

寫作文章時,創作者都希望運用文字去表達自己的思想內容,而透過情節鋪排、立意昇華、傳達情感,則能打動讀者讓他們理解創作者的想法。

香港作家及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博士米哈,將帶領同學從構思到撰寫,認識創作抒情文的技巧,如何透過選材及運用文字,書寫從長輩口中所得知的昔日故事,描述當中所蘊藏的情懷。

 

講者:米哈

香港本地作家。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博士,現任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名譽副研究員、嶺南大學文化與創意研究院兼任副教授。著作有散文集《學做龍蝦或騎象人》、《一件有益的小物》、《昨天喝了河豚湯》,短篇小說集《佈道後的幻象》、《餡餅盒子》等等。

 

 

 

 

如欲參與2023-24「兩代情」徵文比賽,歡迎點擊查閱比賽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