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提供深水埗導賞團之團體

1.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主題: 新舊交替深水埗考察

簡介: 深水埗經歷百多年發展,近年一系列的市區重建計劃,令唐樓拆掉變為地盤,一幢幢私人住宅屋苑隨即拔地而起,小販與批發市場被逼搬遷,一間間老店結業消失。這些是不是居民所需所想?居民的日常生活因市區重建變好了抑或是變壞了?在這新舊交替之間考察,參加者將會從社會、經濟等多角度探討市區重建的利與弊,並能對社區的發展方向多一份想像。

導賞重點: 1) 舊區居住環境-露宿﹑唐樓﹑私人住宅屋苑 2) 舊區經濟活動-小店﹑小販與排檔 3) 市區老化與市區重建概念 4) 市區重建對社區發展影響

適合科目: 通識教育科、地理科、歷史科、旅遊與款待科

活動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每團2小時

對象: 中學生

人數上限: 每團25人

收費: 請與相關團體商議

聯絡方法: 22910238 或 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cache.org.hk/

2.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深水埗綜合社會服務處

主題: 社區文化歷史、地區飲食文化、傳統工藝、綜合團

簡介: 由街坊帶領遊走深水埗,探訪社區老舖、傳統工藝及歷史建築,感受深水埗百年變遷,聆聽社區的小故事,體驗這個富人情味的地方。

活動時間: 平日及週末下午,每團2小時

對象: 沒有年齡限制

人數上限:每團8-10人

收費: 每位參加者$150(不連體驗)/$180-$200(連一項傳統工藝體驗項目)

聯絡方法: 可致電27204318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 與負責社工曹倩淇姑娘聯絡

網址: 「拾源百塊」 www.facebook.com/10stories100pieces

3. 活現香港

主題: 深水埗 - 香港草根故事

簡介: 深水埗保存了九龍區最懷舊的街頭風景:由活力充沛的市集、二戰前舊樓,到戰爭與大火遺留下來的痕跡,都反映了這一區有趣的歷史和故事。在導賞團中,我們會帶領大家走過不同的老店、年代久遠的公共房屋、以及位於鴨寮街的露天市集等,訴說香港既充滿活力,又靈活變通的草根故事。

活動時間: 歡迎預約,每團約2.5小時

對象: 無年齡限制,可以中、英語進行

人數上限: 請與相關團體商議

收費: 請與相關團體商議

聯絡方法: 55114839或 [email protected]報名

網址: http://walkin.hk/

4.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JCCAC)

主題: JCCAC團體導賞服務

簡介: JCCAC前身是「山寨廠」(即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本土家庭式輕工業)林立的「石硤尾工廠大廈」,經活化改建後於2008年開幕成為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以自負盈虧及非牟利機構的模式運作,為公眾提供一個親切的環境接觸藝術文化。導賞員將介紹有關JCCAC、駐中心藝術家∕藝團,以及在中心場地舉辦的最新節目或展覽。

活動時間: 星期一至五10:30 - 13:00或14:00 - 17:00 (約45分鐘)

對象: 註冊學校、慈善或非牟利團體 (可以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進行)

人數上限: 每團 20-40 人

收費: 免費

聯絡方法: 填妥表格並擲回JCCAC。最少一個月前及最多三個月前申請。

網址: http://www.jccac.org.hk/?a=group&id=b_3

5. 文化交遊

主題: 深水埗社區導賞團 / + 探訪劏房

簡介: 1)介紹深水埗歷史 / 2)協助明哥派發食物 / 3) 四至五人一組探訪劏房住戶,認識及了解他們面對的住屋問題。

活動時間:平日及週末,每團1.5-4小時,(按所選擇內容而定) 

對象: 高小至高中

人數上限: 每團15-23人

收費:每位參加者$50 / (如探訪劏房住戶) 每位參加者$150,當中$100捐予「關綜聯」支援他們工作 

聯絡方法: 網站或電郵聯絡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culturaloutings.org

**以上導賞團資料僅供參考,有興趣參與的學校請自行與該團體聯繫,本會對導賞團及其連接網站的內容概不負責。